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8-29 17:24:07

住得好|廚房裝修你要知!檯面石物料點樣揀?邊種物料最易打理?

分享:
住得好|廚房裝修你要知!檯面石物料點樣揀?邊種物料最易打理?

住得好|廚房裝修你要知!檯面石物料點樣揀?邊種物料最易打理?

為廚房裝修的時候,檯面石的物料選擇是很多人關注的地方,特別是喜歡下廚的人,選對物料日後為廚房打理及清潔,會少很多煩惱。

廚房的檯面石是煮食人士日常經常會接觸到的地方,除了要美觀之外,最緊要還是其耐用性及日後打理是否容易,一般而言,廚房檯面石的常用物料有無縫石、石英石、雲石、不鏽鋼。

無縫石能夠造到無縫接駁 較美觀

香港人最常用及普遍的選擇主要有兩種,分別是無縫石及石英石。無縫石(或稱人造石)主要由礦物填料混合阿加力膠、聚脂而一壓成,無縫石相比其他廚房檯面石物料的優點,是其材質較軟身而容易加工,能夠造到「一體化」,檯面的彎曲位及後「擋水」,都可以造到無縫,比較美觀。在香港最熱門的檯面石品牌有美國品牌Corian。不過,無縫石亦有機會「食色」,另外無縫石的硬度亦不算高,如日常煮飯經常大力斬劈食材例如斬雞,是有機會劈裂檯面。

Ad Block
無縫石 無縫石 無縫石

石英石硬度高 即使斬劈食材亦不易破壞

至於另一個受歡迎的物料是石英石,石英石以石英砂為主要材料,混合人造樹脂及加入少量玻璃及礦石等等,相比無縫石,石英石就更加堅硬及耐熱,而且不容易食色,即使大力斬劈食材,亦不易破壞到檯面,相對上是最好打理的物料,不過石英石道不能夠做到無縫以及彎曲形狀,如果你的廚櫃是L型或U型,用石英石會看到接駁位,美觀上就不及無縫石。

至於其他較少見的選擇如不銹鋼,雖然容易清潔,但在家中用不銹鋼感覺又令人冷冰冰,令人感覺似外出吃飯餐廳的廚房。而雲石雖然美觀,但容易食色是其硬傷,花紋雖然美觀,新裝修當然沒有大問題,但日子久了,接觸得多醬油漬,就很容易會「出事」

Ad Block
不鏽鋼 石英石 石英石 石英石 石英石 雲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