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9-26 21:00:00

住得好|洗手盆款式點揀好?裝修、日常使用時要留意呢樣嘢!

分享:
住得好|洗手盆款式點揀好?裝修、日常使用時要留意呢樣嘢!

住得好|洗手盆款式點揀好?裝修、日常使用時要留意呢樣嘢!

上一次談到檯面洗手盆,今次亦談一下其他較多人喜歡使用的洗手盆款式,以及裝修與日常使用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檯下盆視覺較簡潔 容易清潔

檯面洗手盆款式多變,安裝簡單,是很多人喜歡選用的浴室洗水盆款式。而另一個亦有很多人喜歡選用的款式是檯下盆,亦即是安裝在檯面石底部的盆,可以將檯面變成一個平面,視覺上就更加簡潔,即使日常洗手洗臉不慎將水彈到四周圍,亦很容易清潔,可以選矮身的水龍頭。不只是浴室,檯下盆在廚房亦十分常用。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維修,好師傅曾遇過有些住戶不小心弄跌硬物,撞擊至洗水盆引致破裂,如果洗手盆破裂就必須連同檯面石一整塊更換,維修明顯相對較麻煩;另外由於檯下盆的接縫是藏在檯面石之下,清潔時有機會被忽略。

Ad Block
檯下盆 檯下盆

半掛式洗手盆安裝較複雜

至於其他較常用的洗手盆款式例如半掛式,是指面盆的外圍有一部份懸掛於廁櫃外的面盆款式,水龍頭亦可以直接安裝到面盆上的,可以節省空間,對於一些浴室空間不足的用家,可以考慮使用半掛式,不過安裝亦較為繁複。而空間及預算都有限的住戶,可以考慮一體式洗手盆,因為這種洗手盆的浴室櫃甚至毋須檯面石,部份一體式面盆甚至會連同浴室櫃一同出售,安裝最為簡單。

Ad Block

所以在裝修前,緊記要慎選洗水盆的款式,除了要配合家居設計風格之外,亦要顧及日常使用及維修問題,亦要考慮浴室的大小,例如浴室檯面空間有限的時候,就不建議選用檯面盆,因為會令視覺更加俗促,而且洗手盆側邊的空位亦不容易清潔。

作者: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

一體式洗手盆 一體式洗手盆 半掛式 一體式洗手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