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12-23 20:00:00

住得好|照明系統、牆身掛飾及擺設 有助提升家居格調

分享:
住得好|照明系統、牆身掛飾及擺設 有助提升家居格調

住得好|照明系統、牆身掛飾及擺設 有助提升家居格調

上一次談到如何透過佈置提升家居設計的質感,其實透過照明系統、牆身掛飾以至簡單擺設綠色植物或花朵,都有助提升格調。

一間屋必定會有照明系統,燈槽是較受歡迎的選擇,如果不想太單調或增加氛圍感,而又有足夠空間,可以考慮加裝天花吊燈、座地燈或者座檯燈。如果是客飯廳的天花吊燈就最好選用黃燈,每天工作忙碌回到家中,較柔和的黃燈會令人的情緒得以放鬆。但如果家中樓底空間不夠高,就不宜選用太累贅、太長的吊燈,反而會影響空間感。座地及座檯燈則有助補充光源,如果能夠放在梳化旁邊,亦可增添格調。

如果嫌家中牆身太單調,可以掛起掛飾,最常見會是掛鐘、鏡、畫框及相架,圖案可以增添藝術感,相架就可以為家居增添人氣,鏡因為有反射的效果,增加空間感。如果想有氣派一點的感覺,可以選用黑色,、有花紋及大一點的款式。但如果想塑造溫馨的感覺,用木框就可能適合一點。

香港又有石屎森林之稱,很多時候窗外都是樓望樓,如果想家中增添生氣,植物及花朵必定不可少,例如在窗邊放置一棵大塊葉的綠色植物,如果單位面積不大,就可以考慮放置多肉植物,如果戶主是大忙人,缺乏時間打理,就可以考慮擺放蠟燭或者香薰,增添情調。

作者: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