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10-25 12:00:00

住得好|用玻璃/櫃做間牆物料各有好處 點揀好?

分享:
住得好|用玻璃/櫃做間牆物料各有好處 點揀好?

住得好|用玻璃/櫃做間牆物料各有好處 點揀好?

早前談到常用的間隔物料,包括磚及木板,其實間隔物料選擇仍有不少。香港住宅空間有限,近年不少人選擇用玻璃做間牆物料,增加視覺上的空間感,亦有人會採用櫃做間牆,盡用空間。

玻璃做分隔 工業風非常合適

香港住宅空間有限,一個中小型住宅單位面積普遍只有400500平方呎,近年一些迷你單位甚至只有200300平方呎,空間偏細,單位視覺上難免會較為侷促。所以,有人會選擇用玻璃去做間牆的物料,因為玻璃有通透性,可以令到單位的視覺上壓迫感降低。喜歡工業風的戶主,可以選用黑框玻璃,跟工業風家居非常配搭。

在實際應用上,其實也不一定要整幅牆身用玻璃,用以考慮做半截磚牆配搭半截玻璃,應用在廚房上十分適合,形式半開放式的空間;如果想增加一點的私隱度,亦可以選用磨砂玻璃,或者索性安裝窗簾都可以。

Ad Block

用櫃間牆隔音較差 書房較合適

至於另一種比較有實際用途的間牆物料就是利用櫃去做分隔空間,這種做法最好就透過訂造傢俬去做分隔,較為實淨之餘,又可以將空間利用到盡,達到慳位的效果。用櫃去做間牆的成本不一定便宜,除了訂造傢俬物料成本之外,亦牽涉到師傅需要做好傢俬「收口」工序,另外,用櫃去做間牆的隔音普遍不及磚牆,應用在書房上會較為合適。

Ad Block

如果想令到櫃的線條視覺上較為乾淨企理,可以考慮用暗門的設計,有助增加空間感,如果櫃有一定的闊度,可以考慮使用趟門做設計,亦比較美觀。

作者: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