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1-31 21:00:00

住得好|鑽石廳三尖八角好難搞?呢幾個方法幫你巧妙善用空間!(下)

分享:
住得好|鑽石廳三尖八角好難搞?呢幾個方法幫你巧妙善用空間!(下)

住得好|鑽石廳三尖八角好難搞?呢幾個方法幫你巧妙善用空間!(下)

上次談到有人會選擇將加建儲物房拉直鑽石廳,其實亦有其他辦法,例如有戶主會選擇在客廳訂造三角矮櫃平衡鑽石廳不規則感覺。

三角櫃+高身櫃屏風 令客廳自成一角

鑽石廳客廳有一幅斜牆,傢俬比較難擺位,上次談到有戶主會選擇加或改建一個儲物房來拉直客廳,拆牆再建涉及一定的成本,如果預算有限亦有其他的造法。

天水圍嘉湖山莊的例子中,戶主沒有拆牆,反而利用三角矮櫃去修正斜牆的位置,另外透過L型梳化去平衡鑽石廳的不規則感覺,另外戶主在客廳區域造了地台,以及用高身櫃作為屏風去區隔空間,令到客廳有自成一角的感覺,另外透過弧形櫃的設計,減輕鑽石廳多稜角的突兀,令空間線條更加柔和。這種做法的好處是減少拆牆改空間的裝修費用,但電視櫃上的電視機背後電線就難免會外露,未必太美觀。

Ad Block

用櫃間牆 增加收納空間

至於另一位紅磡黃埔花園大單位的戶主,選擇維持鑽石廳的間隔,沒有拉直牆身,但就將連接客廳的牆身拆掉,重新用櫃作為物料去間牆,把電視機背後電線收納在櫃中,再造了一個展示櫃在電視機頂上;至於面向客房的另一邊,就擺放衣物及雜物,是一個非常慳位兼實用的做法,亦都簡潔美觀,如果不介意鑽石廳的間隔可以參考上述做法,既美觀亦可以做到慳位效果。

作者: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