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10-04 14:00:00

住得好|間房你要知!4種間牆物料你又識幾多?

分享:
住得好|間房你要知!4種間牆物料你又識幾多?

住得好|間房你要知!4種間牆物料你又識幾多?

香港住宅空間有限,裝修想間多一間房;又或位單位圖則奇奇怪怪,想拆牆更改間隔,兩者都很常見,而無論是間隔抑或拆牆,裝修前都需要了解間牆的物料,從而揀選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主要4種間牆物料 砂磚最常用

家居裝修想重新間房或者拆牆都是很常見,在香港間牆的物料主要有四種,包括是磚、木板、玻璃及透過訂造櫃去間牆。而其中磚就一定是最普遍亦都最合適,無論是書房、睡房都可以,而磚又分成三種,分別是砂磚、輕磚及紅磚。砂磚是最常用,價錢適中,承重力亦好,不過砂磚比較厚,所以砌出來可能會佔去比較多空間。如果間牆需要較好的防火能力,就需要用輕磚,商舖會比較常用,輕磚的隔音能力不俗,但承重能力較差。

至於紅磚已經愈來愈少見,因為重量太重,容易對建築物的結構構成負擔,有部份樓宇甚至已經禁止使用間牆,所以現時裝修師傅已甚少用紅磚去間牆。不過亦有人喜歡運用紅磚做一些特別的裝修設計效果,早前網上熱烈討論的一個裝修單位,整間屋刻意裝修到爛熔熔的感覺,走重工業風風格,有網民更笑言像是「敘利亞風」,那位戶主應該是選用了紅磚牆做特色牆,不過這種裝修風格就非常偏門。

木板及石膏板承重能力較差

至於木板,常言的板間房就是指木板,但木板防潮能力差,香港濕熱的環境其實不太適合,容易發霉,現時已被石膏板取代。但石膏板不能承重,香港住宅用石膏板多用在天花位置做假天花,所以如果目的是為了間書房、睡房等,磚牆還是最適合。下次再談另外兩款常用間牆物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