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7-15 17:02:21

住得好|近年新興平靚正SPC石塑地板 同傳統縫地板有咩分別?

分享:
住得好丨近年新興平靚正SPC石塑地板 同傳統縫地板有咩分別?

住得好丨近年新興平靚正SPC石塑地板 同傳統縫地板有咩分別?

如果家居裝修地板物料不想鋪地磚,嫌地磚觸感不好,可以考慮一下鋪砌近年新興的SPC石塑地板,觸感比地磚好,鋪砌方法又簡單,有信心的甚至可以DIY安裝,屬平靚正之選。

SPC 石塑地板薄 一般只有4至6mm

雖然木紋地磚至今仍然是最受歡迎的地板物料,但有一些人不喜歡地磚的質感,觸感太硬又冰冷。據我們好師傅的觀察,近年愈來愈多客人喜歡使用SPC 石塑地板作為鋪砌地板的物料。

SPC石塑地板是甚麼?它的材質主要為天然石粉及PVC複合物,石塑地板通常很薄,厚度只有4至6mm。而石塑地板跟其他無縫地板的結構亦大同小異,主要有3層,面層是耐磨層,為地板提供保護,中層裝飾層就是印有木紋圖案的紙,所以我們肉眼看到的圖案花紋就是這一層。

Ad Block

耐潮耐磨防刮 適合香港環境使用

石塑地板相比其一般無縫地板的好處是,由於它採用混合石材、PVC、穩定劑作為原料,令到地板穩定性及防水效果佳,可以直接濕拖清潔,十分適合香港潮濕的天氣。而且它亦十分耐磨耐刮,有小朋友或貓狗寵物的家庭亦十分合適,不用擔心地板被刮花。對比地磚,石塑地板的觸感較軟身咁溫暖,亦不用怕跌倒撞傷會疼痛。

石塑地板的鋪砌相對上較簡單,是卡扣式設計,有信心的甚至可以自己DIY安裝。如果裝修預算有限,又或者租屋居住,想做一些簡單粉飾,鋪石塑地板亦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可以直接安裝在平坦的地台之上,包括原有的地磚,只要足夠平坦就不用拆磚。不過緊記,如果打算鋪在原有的地磚之上,石塑地板與門之間要留超過4至6mm的空間,否則就不能關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