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5-20 16:30:00

住得好|鋪地磚對家居觀感的影響可大可小 亂工、工字、人字鋪法有何不同?

分享:
住得好丨鋪地磚對家居觀感的影響可大可小 亂工、工字、人字鋪法有何不同?

上次談到揀內地磚還是歐洲磚,今次說一下磚的排列方法,因為地磚排列方法非常影響一個單位的觀感,而有些鋪砌方法又會影響到裝修費用,所以要慎重考慮。

筆者記得自己第一次為屋企裝修時,只想著挑選地磚的顏色及款式,沒有與裝修師傅夾定用那一種地磚鋪砌方法,師傅就自主幫我決定了亂工橫鋪的方式,猶幸鋪砌出來的感覺亦不錯,而不用叫師傅重鋪。

亂工及工字鋪法最普遍

所以緊記在鋪磚之前要同師傅夾定鋪法,否則鋪完覺得礙眼,只會恨錯難返,口講亦怕雙方理解錯誤,較為穩陣的做法是上網找一些裝修完工的圖片,跟師傅溝通,避免產生誤會。

一般而言,較多人選擇的鋪法是亂工及工字,師傅施工上較為容易,亂工一行磚與下一行磚的錯開距離應該次次不同,距離亦不會太大,是有限度的隨機;而工字鋪法就會整齊一點,但亦有人不喜歡太過工整,正所謂咸魚青菜各有喜愛,兩種鋪法的磚材損耗較少,大約預多5至10%就可以。

點圖看更多亂工及工字鋪法的範例:

人字魚骨鋪法施工成本較高

如果想追求特點一點,可以考慮人字及魚骨形的鋪法,前者拼法似是一個個的人字堆疊,於是稱為人字鋪;與其相近似的魚骨鋪法,會令到地板如海浪延綿的W型,兩者視覺會有比較強的衝擊感,會令人將眼球的焦點放在地磚上,選擇這種鋪法建議選一些花紋較簡潔的磚,視覺上會舒服一點。不過要提一提,人字及魚骨需要預留更多磚材損耗,大約15%,故鋪砌的成本較高,另外,師傅鋪工亦有機會收貴一點,所以要特別留意。

點圖看更多人字鋪法的範例:

作者:好師傅(裝修設計配對平台)

題目由編輯所擬,原題為鋪木紋磚揀完產地仲要揀鋪砌方法 呢種鋪法成本較高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