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8-22 19:46:00

十大屋苑|中原利嘉閣按周反彈 新盤熱賣加快買家入市

分享:
中原地產表示,黃埔花園本周末錄得3宗表現最佳。(莊振邦攝)

中原地產表示,黃埔花園本周末錄得3宗表現最佳。(莊振邦攝)

中原地產表示,十大屋苑本周末共錄得18宗成交,按周急增1.6倍,十大屋苑全部有成交,當中黃埔花園錄得3宗表現最佳,而康怡花園、美孚新邨、麗港城及映灣園各錄2宗交投。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新盤市場熾熱,帶動二手交投氣氛。天水圍新盤本周六首輪開售即報捷,首批單位火速沽清,刺激二手市場買家亦加速入市。近日市場已消化股市波動的影響,買家積極入市,預計整體樓市將繼續靠穩向好。

短期內二手交投量料維持穩定水平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市場上的新盤經過一輪銷售後,部分購買力回流至二手屋苑,帶動剛過去的周末二手交投量有所增加。綜合該行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5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的10宗增加50%,為近三周以來最多。

廖偉強稱,過去一段時間的股市波動,對準買家入市步伐造成影響,而且不少業主反價,準買家需要時間適應價格調升,加上早前的旺市消化大量放盤令盤源短缺,故此二手成交量增加的幅度有限。他續稱,每當市場上大型新盤推出,雖然短暫凍結二手交投,不過在銷售過後不少向隅客會回流二手,釋放市場購買力,預計短期內二手交投量料維持在穩定水平。

Ad Block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九龍區及新界區表現最好,各自錄得6宗成交,分別按周增加3宗及2宗;至於港島區則錄得3宗成交,按周持平。若以屋苑劃分,以麗港城及映灣園表現最佳,各自錄得3宗成交;其次,康怡花園及嘉湖山莊各自錄得2宗買賣;而太古城、黃埔花園、新都城、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則各有1宗成交;杏花邨則暫未錄得成交。

相關新聞:即日沽清|Wetland Seasons Bay原價加推160伙 472萬入場

利嘉閣地產指,以屋苑劃分,以麗港城及映灣園表現最佳,各自錄得3宗成交。(資料圖片)

利嘉閣地產指,以屋苑劃分,以麗港城及映灣園表現最佳,各自錄得3宗成交。(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