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4-24 16:19:02

新界標準金額補地價推逾1年 未有發展商選用 發展局研押後換地期限

分享:
政府去年初就古洞北/粉嶺北一帶推出的標準金額補地價計劃,以加快區內收地程序,惟目前暫未有任何一宗換地申請完成。(資料圖片)

政府去年初就古洞北/粉嶺北一帶推出的標準金額補地價計劃,以加快區內收地程序,惟目前暫未有任何一宗換地申請完成。(資料圖片)

政府去年初就古洞北/粉嶺北一帶推出的標準金額補地價計劃,以加快區內收地程序,並最遲在今年630日前完成有關新發展區的換地申請。不過,該計劃經過一年多時間,仍未有發展商採用,並大部分選擇沿用傳統補地價的估價方式,故當局正考慮是否延長原址換地期限,惟此舉或減慢土地供應進度。

7宗換地申請 5宗選傳統估價補價

按照政府規定,古洞北/粉嶺北內的私人業主合乎特定條件下,可在當局指定的期限、時間表內進行原址換地,其中去年2月展開的餘下階段換地申請,原定在2023630日到期,未能於訂明期限前完成處理的項目,政府會開展收地程序。不過,目前暫未有任何一宗換地申請完成。

據發展局回覆傳媒查詢時指,截至今年4月中,有7宗獲接納作進一步處理的個案中,有5宗個案的申請人選擇了傳統估價模式,另外2宗個案則未就補地價選項作出選擇。該局又指,有見申請的處理情況,以及在無阻該區發展時間表的前提下,正考慮是否短暫延長6月底的期限。

即睇全港各區最新筍盤、一手盤、二手盤及樓市走勢等資訊 (House73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