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3-29 07:30:00

樓市走勢|內地客及大手客出籠 加速樓市升溫

分享:
樓市走勢|內地客及大手客出籠 加速樓市升溫

樓市走勢|內地客及大手客出籠 加速樓市升溫

中港全面通關後,近期不少內地客及新香港人重投樓市,甚至有豪客不惜支付樓價30%重稅,以公司名義入市購入物業,加速樓市升溫。

事實上,反映非本地買家入市個案的買家印花稅(BSD),價量均出現明顯上升。據稅務局資料顯示,上月錄得61宗買家印花稅(BSD)相關成交,涉及稅款1.796億元,相比1月的34宗及9,270萬元,分別增加79.4%93.7%,宗數更創8個月新高。

瑜一第1B期首輪179伙即日沽清

由華懋集團與港鐵(066)合作發展的何文田站瑜一第1B期以平價姿態出擊,首批單位平均呎價不足2.5萬元,較毗鄰二手豪宅天鑄呎價平近三成,加上屬何文田第一個地鐵站上蓋豪宅新盤,風頭可謂一時無兩。早前更吸引一名疑似「富二代」在兩名保鏢陪同下到示範單位參觀,瞬間成為市場熱話。

樓市走勢|內地客及大手客出籠 加速樓市升溫

何文田站瑜一第1B期上周六首輪開售,大手客時段已售出近100伙,所有三房單位率先沽清。(資料圖片)

Ad Block

到樓盤在上周六(25)開售,大手客時段已售出近100伙,所有三房單位率先沽清。華懋集團銷售總監封海倫表示,瑜一第1B期反應熱烈,首輪發售179伙即日沽清,套現近30億元,平均每伙售樓約1,670萬元;並錄多組大手客入市,有3組買家各購4伙,其中2組屬關連人士,斥資逾1.3億元購入8伙,包括2伙三房及6伙兩房單位。據知,該組買家需要支付樓價30%的辣稅,以成交金額計,稅款達3,900萬元。

客源方面,若以買家英文名字分析,約60伙買家由內地背景或外籍人士購買,佔比約33.5%。另有6伙買家以公司名義入市。至於以買家報住地址分析,則有約2%買家報住地址位於內地。

樓市走勢|內地客及大手客出籠 加速樓市升溫

華懋集團銷售總監封海倫指向身後的瑜一第1B期首輪消耗表,全數179伙即日沽清。(中原提供)

屬樓市三辣招之一的買家印花稅(BSD),針對香港永久居民及透過公司名義入市的買家,實施至今11年。不過,政府最近推出多項措施「留人才」、「招人才」,包括海外專才買樓退稅方案,合資格外來人才由去年1019日或之後在港置業,可於居港7年並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後,就其已購入及仍然持有的首個住宅物業,申請退還已繳付的買家印花稅及新從價印花稅,不過他們仍須繳交按「第二標準稅率」計算的從價印花稅。

新盤周末559宗成交

連同長江實業集團(1113)及新鴻基地產(016)合作的屯門飛揚第2期,以及其他貨尾,過去周末兩日(25日及26)一手市場錄得約559宗成交,按周升近3倍。3月迄今,整體新盤成交量急增至約1,985宗,不僅較上月全月約900宗多出1倍,料本月全月成交量勢破2,000宗,至少為去年8月後新高。

即睇全港各區最新筍盤、一手盤、二手盤及樓市走勢等資訊 (House730)

樓市走勢|內地客及大手客出籠 加速樓市升溫

連同上周六首輪開售的屯門飛揚第2期,以及其他貨尾,過去周末兩日一手市場錄得約559宗成交,按周升近3倍。(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