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5-09 20:15:21

樓市走勢|加息令買家猶豫 利嘉閣十大屋苑周末成交微增至10宗 長假錄12宗

分享:
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於今個佛誕3天假期共錄12宗買賣,較對上一周的勞動節3天長假期減少1宗。(資料圖片)

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於今個佛誕3天假期共錄12宗買賣,較對上一周的勞動節3天長假期減少1宗。(資料圖片)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5月7日至8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0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4月30日至5月1日)的9宗按周增加1宗或11 %,惟當中有4個屋苑未發市。至於佛誕3天假期(5月7日至9日)的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12宗買賣,較對上一周的勞動節3天長假期減少1宗。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自市況好轉後,業主價錢相對企硬,令交投進度有所放緩,周末及長假期十大屋苑交投維持窄幅一宗左右的起伏。

好淡因素拉鋸 致二手交投窄幅波動

廖偉強指出,市場各有好淡因素拉鋸,令一連兩周的屋苑交投窄幅波動,其中美國加息,帶來本地對息口有長遠趨升的憂慮,令部分買家入市略為顯得審慎及猶豫。但與此同時,剛過去的周末因為未有新一輪全新盤開售,購買力仍停留在二手之間尋寶,支撐按周交投得以微升。至於後市仍視乎新盤開售節奏,以及市場對息口和經濟走向的看法,料二手屋苑交投在新盤開售夾縫之間可以維持一定成交。

佛誕長假期 新界區交投最旺

在過去3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中,若按地區劃分,3天長假交投以新界區最旺,共錄得7宗成交,港島區錄得2宗成交,九龍區則只有1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理想,3天共錄得4宗成交;其次為映灣園錄2宗買賣;而太古城、康怡花園、麗港城及沙田第一城各錄得1宗成交。至於杏花村、黃埔花園、新都城及美孚新村則暫時「捧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