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11-25 18:56:00

海外樓市|新加坡樓價年漲9% 一個原因料未升夠!

分享:
近年在新加坡開設離岸戶口數目增加,有多個家族基金信托進駐。(資料圖片)

近年在新加坡開設離岸戶口數目增加,有多個家族基金信托進駐。(資料圖片)

香港樓市緩步向上之際,毗岸的新加坡樓市亦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拾級而上,且升勢更明顯。新加坡今年集體收購熱潮捲土重來,近日更有高達8.15億新加坡元(約46億港元)的大型收購項目,同時亦有單一大手投資者以2.93億坡元(約17億港元)掃入烏節路的20個豪宅單位。有業內人士指,近年受惠於多個家族基金信托進駐新加坡以及在當地開設離岸戶口,作為資金避風港的新加坡樓市將穩步上揚。

新加坡房地產聯合交易網(SRX)公布數據,過去1年樓價不斷上升,10月整體價格按年上升9%,達210.7。另外,中央區以外的私樓(OCR)樓價按月多0.9%,按年揚9.4%,達206.7;高檔核心中央區的私樓(CCR)樓價按月增0.4%,按年升8.6%,達192.9;中檔私宅的其他中央區(RCR)按月有0.6%上升,按年則漲8.3%,至222.8。

新加坡過去1年樓價不斷上升,10月整體價格按年上升9%。(資料圖片)

新加坡過去1年樓價不斷上升,10月整體價格按年上升9%。(資料圖片)

集體收購熱潮重來 明年看漲半成

據外媒報道,早於今年3月,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斥資2.93億坡元購入烏節路第10區、太古地產(1972)旗下豪宅項目「EDEN」全幢20個單位,平均呎價4,827坡元(約27,800港元),每單位實用面積逾3,000方呎。

新加坡PRESTIGE Property董事陳耀雄表示,疫情下反而令新加坡樓市「價量」不斷攀升,近日的集體收購熱潮開始火熱,位於東部的Thiam Siew Avenue兩幅永久業權的住宅用地以8.15億坡元出售,為2018年新加坡政府推出辣招額外買方印花稅(ABSD)以來,最大的住宅用地收購,他預計明年整體樓價升幅最少5%。

離岸戶口增 家族信託資金避風港

新加坡中原總經理許大衛表示,新加坡今年一手新盤成交量將破過去兩年紀錄。他指過去兩年當地一手成交量維持在9,000至1.1萬宗,但是今年1至10月的成交量已達1.1萬宗。他亦指,過去新加坡一手樓平均呎價維持在約3,000 坡元(約1.7萬港元),但是近期新盤開價直逼5,000至6,000坡元(約2.9萬至3.4萬港元),例如信德集團(242)旗下新加坡首個豪宅項目柏皓(PARK NOVA)每方呎售價高達5,828坡元(約33,800港元),創下當地住宅成交呎價新高。

他亦指,受惠於近年在新加坡開設離岸戶口數目增加,以及多個家族基金信托進駐,投資者看好新加坡未來在政經方面有穩定的發展,並作為資金避風港,預計樓市亦會穩步上揚。

更多海外樓市資訊:

海外樓市|移民澳洲實例!港人憂政策變 兩手準備

海外樓市|加國澳洲移民方案大比併!

海外樓市|最快4年入籍!詳解澳洲新簽證如何「賣大包」

海外樓市|移英極速受聘 過來人分享3貼士

海外樓市|直擊港人1個月極速移居加拿大

海外樓市|加國一盤難求 有個城市一年乾升45%!

新加坡中原總經理許大衛指,新加坡今年一手新盤成交量將破過去兩年紀錄。

新加坡中原總經理許大衛指,新加坡今年一手新盤成交量將破過去兩年紀錄。

組屋業主盼upgrade 業界憂加辣

至於組屋市場,目前約八成新加坡人都住在組屋,他指組屋及私樓是兩個獨立不同市場,由組屋升級至私樓的新加坡人大有人在,尤其是在傳統名校區的烏節路10區及9區,區內大多數為私樓,故此有能力的新加坡人亦想「upgrade」自己需求,又指一般500萬坡元(約2,852萬港元)以下的物業,大多為當地人承接,500萬坡元以上的物業以海外投資者居多。至於新加坡2018年推出的辣招ABSD,短期沒有撤辣跡象,在低息環境及量化寬鬆持續下,他反而擔心會「加辣」。

撰文︰Wendy全球樓行

新加坡PRESTIGE Property董事陳耀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新加坡樓市反而「價量」攀升。

新加坡PRESTIGE Property董事陳耀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新加坡樓市反而「價量」攀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