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2-10 19:23:23

海外樓市|日本樓價免疫!新盤31年來首破頂

分享:
海外樓市|日本樓價免疫!新盤31年來首破頂

去年東京圈新盤樓價創出31年來的歷史新高。(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封城封關令到經濟大受打擊,不過全球主要城市的樓價卻企穩不跌。除了英國、澳洲、加拿大樓市持續向好,亞洲方面,日本東京新盤樓價更創出31年來的歷史新高,二手市場樓價亦不輸蝕,按年亦大升12%。有日本房地產代理表示,近年日本人買樓的概念開始由自住、變成投資,市場多了公司客,所以令到交投更加活躍,刺激樓價上升。

海外樓市|日本樓價免疫!新盤31年來首破頂

近年一場世紀疫情下,令過往日本人的置業模式逐漸改變。(資料圖片)

東京圈新盤均價443

據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數據指出,2021年日本東京圈(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及千葉縣)新盤的平均價格為6,260萬日圓(443萬港元),按年升近3%,是自從日本泡沫期1990年後(當時為6,123萬日元,約413萬港元)31年來首次創下新高。

報告指出,帶動樓價上升的地區,主要是東京港區,以及千代田區的豪宅物業,以傳統豪宅地段東京23區計算,住宅平均樓價達8,293萬日圓(600萬港元),按年計上升7.5%,是30年來首次突破8,000萬日圓。報告亦都指出,帶動樓價上升的主要是豪宅新盤物業,現時有不少雙職高收入家庭,都開始部署入市。

海外樓市|日本樓價免疫!新盤31年來首破頂

東京圈二手住宅平均期望售價,按年大增近11.6%。(資料圖片)

居家效應 二手年飆12%

日本二手住宅升幅亦都凌厲,日本房地產調查公司KANTEI顯示,東京圈二手住宅平均期望售價(753方呎計算)4,166萬日圓(281萬港元),按年大增近11.6%。當中東京都上升572萬日圓、至約5,700萬日圓(384萬港元),升幅達11.1%;另外埼玉縣最新平均樓價報2,528萬日圓(170萬港元),漲10.8%。報告指,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居家時間變長,所以不少人都會開始追求住較舒適的單位,推高了樓價。

其實,自從日本九十年代經濟泡沫後,樓價一落千丈,日本新一代更傾向「只租不買」,及後海外投資者及機構投資者亦陸續進場,近年一場世紀疫情下,令過往日本人的置業模式逐漸改變,傾向購買樓花。

豪宅領升 樓花漸當道

櫻之不動產行政總裁張明珠表示,過往日本沒有「樓花」的概念,但近年愈來愈多豪宅樓花物業,以約兩年樓花期計,入伙時樓價已經上升了大約一成,加上現時投資者的數量增加,都帶動了樓價上升。張明珠認為,日本的樓價升幅主要由豪宅帶動,但相信樓價不會急升,而是慢慢逐步向上。

海外樓市|日本樓價免疫!新盤31年來首破頂

日本的樓價升幅主要由豪宅帶動。(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