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12-29 17:30:48

華懋蔡宏興:明年樓市仍有挑戰 集團維持市價推盤|樓市走勢

分享:
華懋蔡宏興:明年樓市仍有挑戰 集團維持市價推盤|樓市走勢

蔡宏興稱,集團會維持市價推盤,以做到「貨如輪轉」,當項目完成後可適時推出市場。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展望2024年樓市仍有挑戰,雖然全球經濟復甦,市場預期明年有機會減息,惟地緣局勢動盪,或影響整體經濟信心。他稱,集團會維持市價推盤,以做到「貨如輪轉」,當項目完成後可適時推出市場,旗下長沙灣東京街重建項目有機會明年應市。

今年有多幅地皮流標收場,蔡宏興指出,集團會尋持合適的機會補充土地儲備,包括政府用地、私人市場、港鐵項目等方式補充土儲,並期望日後有機會投資於北部都會區及醫療保健服務的用地。他認為,政府採取基建先行的政策可令更多地區變得宜居,當經濟轉好,市場信心逐漸增強,發展商投地意欲便會增加,不過目前建築成本高企等因素,令發展商投地較為保守。

華懋蔡宏興:明年樓市仍有挑戰 集團維持市價推盤|樓市走勢

華懋集團旗下長沙灣東京街重建項目有機會明年應市。(資料圖片)

「如心園」木化石公園今日起開放

華懋集團旗下全港首個博物館級木化石公園「如心園」今日(29)起首階段開放,面積約7萬方呎,位處荃灣西核心地帶,毗鄰如心廣場、荃灣西如心酒店,形成一個集商業大樓、商場、酒店及綠化園區於一身的地標。蔡宏興指,「如心園」是繼中環街市後,旗下第二個集合休閒娛樂元素的社區活動場所。

「如心園」展出逾百件、經歷數百萬年歲月洗禮的珍貴木化石,屬集團已故主席龔如心的稀有藏品。園區並設有一系列多媒體設施和先進環保科技,帶來獨有而充滿趣味的「娛+學」體驗。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營運總裁王弘瀚指出,「如心園」重建項目有賴跨部門團隊的合力,以至多位專家顧問的貢獻,包括策展人及建築師陳麗喬博士;地質學權威、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陳龍生教授;以及如心園首席修復顧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前助理署長陳承緯,融合美學、科學及教學三個元素,豐富訪客體驗,令如心園達致博物館級數。」他續指,如心園亦與香港科學館、國家級古生物化石博物館等合作,共同推廣木化石。

華懋蔡宏興:明年樓市仍有挑戰 集團維持市價推盤|樓市走勢 華懋蔡宏興:明年樓市仍有挑戰 集團維持市價推盤|樓市走勢 華懋蔡宏興:明年樓市仍有挑戰 集團維持市價推盤|樓市走勢 華懋蔡宏興:明年樓市仍有挑戰 集團維持市價推盤|樓市走勢 華懋蔡宏興:明年樓市仍有挑戰 集團維持市價推盤|樓市走勢

項目策展人陳麗喬博士以藝術手法,展現木化石的美感及打造遊園體驗,所以視「如心園」為半個藝術館。陳龍生教授則以精準嚴謹的科學角度,介紹木化石的歷史、形成過程和獨特性。陳承緯則精於專業保育,他説:「如心園的木化石藏品大多來自印尼西爪哇,可追溯至260萬至530萬年前的上新世時期。

重點木化石展品

一石一足印,園內展出五顆人生里程碑的木化石,包括勝利石、週年石、畢業石、娣盟石,以及為如心園點題的心形如心石,並展出長達30米、全球第七長木化石的日石,和長達25米的月石。

可持續發展設施

為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如心園設置一系列環保設施,包括提供即時天氣資訊、無線充電器、照明感應器、送風功能的智能長椅;預計每年可生產約十萬度電力,相等於如心園約四分一用電量的太陽能光伏系統;可帶動雨水流入地下水箱,以灌溉園中花草樹木和讓遊人嬉水的水循環區;為體驗館加強自然通風的捕風器;由時裝設計師何國鉦設計、採用咖啡渣和再生聚酯纖維製造的員工制服等。

木化石體驗館

樓高兩層的木化石體驗館,設有十六個主題展區及一個活動室,介紹世界各地的木化石收藏,培養大眾對地質學的興趣;並設以香港六角石柱為設計靈感的六角影室。

「娛+學」之旅

除了遊覽園區,遊人亦可參加導賞團、主題工作坊和在露天劇場舉行的各種戶外活動,帶來豐富的互動體驗。位處園區中心的鐘心廣場,設置三個報時裝置 – 天、地、人,表達重視時間、生命和地球的訊息。

如心園木化石公園
地點: 荃灣楊屋道8號
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10時 – 晚上10時 
入場費:免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