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10-20 17:52:34

華潤置地與4間本港發展商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增加中港業務投資發揮協同效應

分享:
華潤置地與4間本港發展商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增加中港業務投資發揮協同效應

華潤置地與4間本港發展商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增加中港業務投資發揮協同效應

華潤置地(1109)宣布,與四間香港大型發展商,分別為恒基地產(012)、嘉華國際(173)、新世界發展(017)、以及信德集團(242)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針對具體潛在的目標土地資源及地產項目,尤其是處於粵港澳大灣區的項目,商討及研究共同合作發展之可行性,以增加雙方在內地和香港的相關業務投資和影響力。

潤地指,集團及各合作夥伴將本著合作共贏的原則,實現優勢互補,以支持粵港澳大灣區持續發展為目標,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潤地董事會主席李欣表示,集團2020年於香港成立華潤置地(海外),正式啟動香港業務布局,持續獲取合適土地資源,逐步擴大在港投資規模。粵港澳大灣區是五家集團共同的戰略焦點,未來五家集團將結合運用自身資源,強強聯手,發揮最大之協同效應,因應各自於不同地區的優勢,全面開拓及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發掘更多合作機會,創價增值,實現互惠共贏。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家傑博士說,是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合作共贏、互惠互利。恒地作為香港擁有最多新界土地儲備的發展商,將全力配合,一同抓緊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機遇,配合國家發展策略,實現粵港澳大灣區融合。

嘉華國際集團執行董事呂耀華稱,是次戰略合作協定必將充分發揮雙方優勢,資源協同,優勢互補,實現互惠共贏;同時,也將推動雙方攜手合作,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大灣區建設等歷史機遇。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集團與華潤置地簽署戰略協議,可結合及利用雙方豐富的資源及經驗,優勢互補,能更迅速及有效地把握發展機遇,並積極推動香港及大灣區的土地發展,同時為股東及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Ad Block

信德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何超瓊稱,集團與華潤置地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提升及深化雙方合作關係,緊抓大灣區歷史機遇,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區域融合作出新貢獻。

恒地收報21.65元,升0.9%。嘉華國際收報2.35元,無升跌。新世界收市跌0.2%,報18.78元,見3年低。信德集團收報1.14元,跌0.9%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