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1-26 16:13:50

通關後內地資金重回本港 仲量聯行:料今年亞太區商業地產投資額跌5至10%

分享:
仲量聯行最新研究報告指,香港物業投資市場料將受惠於與內地通關,今年商用物業的成交總額可望回升。

仲量聯行最新研究報告指,香港物業投資市場料將受惠於與內地通關,今年商用物業的成交總額可望回升。

仲量聯行最新研究報告指,受經濟金融環境動盪影響,2022年亞太區地產投資總額較2021年下跌25%,預計2023年投資總額將下跌5%10%。然而,香港物業投資市場料將受惠於與內地通關,今年商用物業的成交總額可望回升。

內地、新加坡資金重臨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主管陳國章表示,兩地通關後,內地投資者開始重返香港,並物色投資機會,而新加坡資金同樣積極在港物色投資物業。投資者預期租金升幅,尤其商舖租金將超過加息幅度,該行亦預期今年投資物業的成交總額將上升1015%。至於亞太區酒店投資總額,同樣預計將逆勢而上,隨著各國邊境的重開,2022年酒店投資已增長10 %15%,預計今年將增長約6%

隨著疫情臨近尾聲,市場對前景雖漸感樂觀,但仲量聯行亞太區首席研究官Roddy Allan表示,隨之而來的是市場對通貨膨脹、利息及地緣政治等因素,令投資者對前景趨審慎及關注,加上各市場本地需求的反彈,今年亞太區地產總體投資表現可能會有所改善,惟仍難免面對外圍因素挑戰。在這種情況下,決策者在面臨更大壓力的同時,也將積極採取各種措施,來應對和平衡大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

數據中心屬抗跌能力強兼投資回報率較高的項目,料繼續受到投資者追捧。(資料圖片)

數據中心屬抗跌能力強兼投資回報率較高的項目,料繼續受到投資者追捧。(資料圖片)

抗跌力強項目仍受追捧

該行預計,儘管融資活動放緩,但抗跌能力強、投資回報率較高的資產,仍然受到投資者關注,如數據中心、物流地產、分層住宅項目,以及印度和東南亞等新興市場的新發展項目等。此外,受日元疲弱和低息等因素影響,日本成為最具吸引力的市場;而新加坡良好的投資環境,將繼續吸引資本;澳洲則因市場透明度高和低風險低回報,也將持續受到核心資本青睞。至於中國內地放寬疫情管控,也將惠及各類市場,物流地產投資增長潛力巨大。此外,隨著REITs的落地,以及憑藉健康成熟的市投資環境,長租公寓市場也有望在2023年實現更多交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