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20 09:00:00

《12夜》《12日》拍拖戀愛兩種態度 鄧麗欣多層次演繹水準高

分享:
《12日》中的鄧麗欣多層次演繹,獲讚高水準。

《12日》中的鄧麗欣多層次演繹,獲讚高水準。

由《12夜》導演林愛華執導、鄧麗欣和馬志威主演的電影《12日》將於下周四(27日)公映,電影公司日前舉行了「12夜與日愛情交纏場」,讓觀眾可以一口氣欣賞兩套展現拍拖戀愛兩種態度的作品之餘,亦可與林愛華導演作最直接的映後交流。

《12夜》悲觀

不少觀眾指《12日》比《12夜》悲觀,林導演解釋為何有這樣的安排,道:「《12夜》講拍拖,可以輕鬆啲,但《12日》講嘅係結婚,會Serious啲,因為冇得走,就算最終選擇走時,都已經變得傷痕纍纍,所以係Heavy咗。」不少觀眾指《12日》情節很生活化和貼地,Simon 與Jeannie的一段婚姻,縱使男尊女卑,當中有開心的時光,但亦有心如刀割的時刻,Stephy從甜美生活,到後來情傷痛得要傷害自己,對白不多,卻能表現不同狀況、不同情緒,獲讚演出高水準,

Ad Block
戲裡Stephy與馬志威的婚姻,由甜美開心發展到心如刀割。(《12日》劇照) 戲裡Stephy與馬志威的婚姻,由甜美開心發展到心如刀割。(《12日》劇照) 戲裡Stephy與馬志威的婚姻,由甜美開心發展到心如刀割。(《12日》劇照) 戲裡的鄧麗欣對白不多,仍能展現不同層次的傷痛情緒。(《12日》劇照)

女性角度看婚姻

《12日》以女性角度出發去看一段婚姻,林導解釋:「好多主流電影,以男性視點去睇,女角變咗花瓶,欠平衡,睇唔到女人角度係點,《12日》就掉返轉,以女主做一次主導。」導演以馬志威的角色Simon為例,片中的他表現大男人,在現實生活中,有些女人卻會如片中鄧麗欣飾演的Jeannie般,對對方難捨難離。導演說:「啲人成日嬲人大男人好難頂,但其實對某啲人嚟講係非常有吸引力,因為佢好能幹、視野好廣闊,就好似座山,唔會倒塌,喺佢嘅樹蔭下,會好安全,從某個角度睇,其實你係被愛被照顧。」如欲率先欣賞《12日》兼重溫經典《12夜》,可留意本周六(23日)的「12夜與日愛情交纏場」。

Ad Block
本周六(23日)舉行「12夜與日愛情交纏場」

周六(23日)舉行「12夜與日愛情交纏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