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4-22 15:55:00

「USA」惹非議 郎朗工作室發聲明︰唯一國籍是中國

分享:
慈善騷上打有「USA」,令大陸網民心碎。

慈善騷上打有「USA」,令大陸網民心碎。

著名鋼琴家郎朗與太太在慈善騷《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表演四手聯彈,當時畫面右上角標示「USA」,引起網民關注,懷疑郎朗已入籍美國。同時有人找來多年前的中國文化部通告,內文以「美籍鋼琴家」來稱呼郎朗,令郎朗的國籍再度掀起爭議。

有網民找來05年的文化部批文,內文以「美籍鋼琴家」介紹郎朗。

有網民找來05年的文化部批文,內文以「美籍鋼琴家」介紹郎朗。

昨日郎朗透過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發聲明,澄清郎朗「唯一國籍是中國」,重申直播畫面右上角的「USA」並非指郎朗的國籍。聲明亦提到有不少人在多個網絡平台公然散播諸如「美國人郎朗」、「美國人郎朗不需要愛國」之類的不實言論,指該等不實言論的發佈已引致很多不明真相的社會公眾對郎朗先生產生了誤解與質疑,甚至引發了針對郎朗先生的人身攻擊。

郎朗透過工作室發聲明。

郎朗透過工作室發聲明。

郎朗的國籍爭議至今從未停止,除了因為他年少時在美國進修外,也因為05年及06年的大陸批文稱他為外籍華人或美籍鋼琴家。及至08年,郎朗在網上晒出中國護照,駁斥網民的質疑,並強調「擁有中國國籍、持有中國護照是最大的驕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