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1-19 15:38:00

「包山王」黎志偉 以半癱身軀體現Be Water 式獅山精神

分享:

8年前一宗車禍,令有「亞洲攀石王」之稱的長洲「包山王」黎志偉半身不遂,精英運動員的生涯從此結束,人生跌進低谷。然而,這一跌卻沒有把他打倒,2016年12月9日,他坐著輪椅靠雙手攀上獅子山崖頂,這一攀山創舉拍成紀錄片《結CRUX》,3年後,其傳奇人生被改編成電影《獅子山上》,由他親自擔任監製,他笑言,當年掛著傑青與生命鬥士的名銜,面對冷言冷語都有苦自己知,如今透過戲劇正好具體又生活化地呈現。談到最難忘畫面,首選是看著兒子從產房推出來的一刻,「沒想過坐著輪椅上學做父親。」

黎志偉表示,深受偶像李小龍的Be Water 精神啟發,水隨環境改變形態卻始終保持本質,「隨著人生不同階段或社會轉變,也要找到自己的中心點,我本身是攀石運動員,坐輪椅之後也可繼續去做,這就是Be Water的精神。」歷過人生起跌、以一架輪椅一雙手從獅子山下攀上崖頂的黎志偉認為,「獅子山下,很多傳統大家認知的美德,要團結互助、永不放棄、敢夢敢想、拼搏等等,獅子山上的精神,是有了這些傳統美德,無論外在因素如何轉變,也毋忘初衷。」他寄語,「無論外在因素如何轉變,也毋忘初衷,很想告訴大家可以跨過,可以從低谷爬返起身上山頂,再展望你們的將來,也可展望香港。」他深信坐著不會有奇蹟,以行動證明堅持才會看到希望。

Ad Block

訪問全文:http://bit.ly/32O1Yb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