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9-13 22:37:00

【威尼斯影展】Marvel《永恆族》華裔女導演趙婷獲金獅獎 黑澤清奪最佳導演

分享:
《王冠》的年輕版瑪嘉烈公主雲妮莎卻比獲最佳女演員獎。

《王冠》的年輕版瑪嘉烈公主雲妮莎卻比獲最佳女演員獎。

第77屆威尼斯影展於香港時間今日(13日)凌晨舉行頒獎禮,最佳電影金獅獎由Marvel新片《永恆族》(Eternals) 華裔女導演趙婷(Chloe Zhao)憑《無依之地》《Nomadland》奪得,趙婷是繼10年前《迷失東京》導演蘇菲亞哥普拉(Sofia Coppola)憑《迷失某地》(Somewhere)後,再有女導演獲此最高榮譽。至於最佳導演銀獅獎,由《東京奏鳴曲》日本導演黑澤清憑新片《間諜之妻》奪得。而在大熱劇集《王冠》(The Crown)扮演年輕版瑪嘉烈公主的女星雲妮莎卻比(Vanessa Kirby),則獲最佳女演員獎。她亦曾參演湯告魯斯的《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

趙婷(右)憑金像影后法蘭西絲麥杜文(左)主演的《Nomadland》奪得最高榮譽金獅獎。

趙婷(右)憑金像影后法蘭西絲麥杜文(左)主演的《Nomadland》奪得最高榮譽金獅獎。

黑澤清憑《間諜之妻》獲最佳導演銀獅獎。

黑澤清憑《間諜之妻》獲最佳導演銀獅獎。

現年38歲的趙婷在內地出生,在紐約大學修讀電影並留美發展,憑《再生騎士》(The Rider)揚威國際,據悉其父趙玉吉曾擔任首都鋼鐵公司總經理、繼母是著名演員宋丹丹。趙婷在《無依之地》中,兼任監製、導演、編劇及剪接4職,故事改編自布魯德(Jessica Bruder)的報道文學著作《游牧人生》(Nomadland: Surviving America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講述金像影后法蘭西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演的Fern,工作大半生的公司因金融危機倒閉,失去工作、房子和丈夫的她,駕駛貨車展開現代的遊牧生活。

黑澤清執導的《間諜之妻》以太平洋戰爭前夕為背景,由高橋一生和蒼井優主演,講述發現國家機密的高橋一生,為正義冒險將秘密公諸於世,與演妻子的蒼井優共同進退。受疫情影響,趙婷和黑澤清都未能親身領獎。雲妮莎卻比憑《狗眼看人間》匈牙利導演康奴門多佐(Kornel Mundruczo)的)新作《Pieces of a Woman》獲最佳女主角,她在戲裡演一位在家中分娩、不幸流產的準媽媽,她致謝時特別將獎項獻給所有無法言說失去孩子的傷痛的母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