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05 04:30:00
日報

【娛樂專訪】Anson Lo 燉完再炸的領悟

分享:

MIRROR成員Anson Lo(盧瀚霆)去年推出4首單飛歌曲,橫掃樂壇新人獎,在ViuTV劇集《男排女將》演暖男Bobby,奪得民選最佳男配角。今年,沒有了新人的光環,Anson Lo 推出新歌《EGO》,講網絡暴力和欺凌,他說:「踏入單飛發展的第二年,想分享較個人的內心感受。」回看從《全民造星》走來的路,人氣高,是非與批評亦難免。

文:Grace 圖:莊振邦
化妝:Rainbow Kwan, Tifa Tai @AnnieG.Chan Makeup Centre 
髮型:Denny Ku @ Chic Private I Salon

家人擔心 幸有神隊友
從參加《全民造星》開始,被奉為「教主」的Anson Lo(AL)已有不少「神徒」(粉絲)追隨,在MIRROR成立時,人氣已甚高,舞技了得,唱功卻飽受批評,他坦然道,「大家說我唱功差、演技甚或外形唔夠好,任何關於個人的批評,我會選擇面對和接受,這些都反映大眾的喜惡。不是要讚自己堅強,我也算硬淨的人,但人身攻擊,假如涉及家人或寵物,便較難接受。」去年初他養了多年的小狗離世,家人在半年後領養新狗,卻遭抨擊貪新忘舊;MIRROR粉絲紛爭的風波、舊傳聞再被翻炒等,他回想,「當時我身在台灣,家人頗擔心我的情緒,不停以message轟炸我,怕我受不了壓力,叮囑我致電回家,但我自覺已大個仔,甚少跟父母傾心事,不想他們擔心。 」Anson Lo從小到大都習慣獨立處事,但情緒難免受影響,幸有MIRROR「神隊友」撐住,毋須肉麻的安慰說話,最珍貴是百分百的坦誠,「最慶幸有一齊拍劇的姜濤、Stanley(邱士縉)和經理人海哥,晚上收工可一起傾心事,很溫馨,坦誠說出彼此的不滿,例如姜濤話我初出道時遲到、排舞又鬧著玩,我嫌他冇手尾,都是為大家著想。」

誰沒過犯與創疤?
人生經歷成為創作養分,新歌《EGO》的主題,正是Anson Lo留台期間的構思。歌曲由商台DJ Oscar填詞,AL負責英文rap詞,圍繞網絡暴力和欺凌現象,「我不至於受網絡欺凌,但見證很多這現象。香港是言論自由的社會,我也有權去批評或表達想法,但要做真正自己,也可用尊重別人的方式,不一定要人身攻擊或傷害別人。」他強調,並非教訓大家或談論hater文化,而是希望引發同理心,反思病態價值背後的傷害。歌曲MV以密集的舞步配合衝擊視覺的畫面,有電椅、監獄、閉路電視、蒙面人等,「最深刻一幕是我坐在塞滿電線的浴缸裡,被很多蒙面人推壓,比喻他們的言論打壓,旁邊有一班圍觀者,有些遮著眼扮看不見,想表達社會各人扮演不同角色,容讓欺凌事件發生。」他認為,「其中幾句歌詞是『你會痛心嗎?會了解嗎?誰人無過犯,誰無創疤。』」正好反映歌曲意思,其實不只是藝人,每個人面對外界,跟私下的自己也不一樣,可能現正經歷不快或不為外人知的負面情緒,才衍生相應行為,多一點體諒,別要一味攻擊,這世界需要多點愛。」作為藝人,難免面對是非或不實報道,他笑言奉花姐忠告:「不用理會,既然解決不到,與其花一小時去不開心,倒不如用來練歌。」他續說,花姐常督促他要在唱歌和演技上要加倍努力,機會不是必然,好好捉緊每次演出,才能證明自己的實力。

幼嫩中學習
Anson Lo自言是不會輕易放過自己的人,演藝路上需要戰友提點,他跟Edan(呂爵安)接連在《男排女將》和《大叔的愛》兩套劇合作,在唱歌和演戲上互批互勉,「我跟Edan都幾坦白,出歌前會給對方聽,大家會直說:『唱得很難聽!』其他人看來很嚴厲,但我很享受這相處模式,百分百相信,當他讚我便知真的做得不錯!」談到這兩次拍劇經驗,為他帶來燉完再炸的領悟,「由於拍《男排》時經驗不足,驚青又擔憂,要等自己幾時開竅,就像要燉一段時間的製成品!雖自覺表現很幼嫩,但亦不感後悔,因為經歷不懂演戲的階段,今次拍《大叔》才不致太騰雞。」他笑言拍《大叔》則像炸食物,「因這劇的情緒高低起伏很大,既有很開心甜蜜,也有哭至崩潰,反差很大,很大挑戰,就像炸食物,一落鑊就要有情緒。」至於音樂方面,去年試過風格迥異的跳唱和抒情慢歌,今年他想專注跳唱歌曲。他早前與Edan的live音樂會,首次現場唱新歌《EGO》,獲不少樂評人讚唱功明顯進步。

想起上次推出《Burn Out》時的訪問他,他表示以實力讓人另眼相看──他說了,也做了。

訪問短片:https://bit.ly/3qncl1f

【專訪】拍港版《大叔的愛》獻螢幕初吻 Anson Lo:慶幸是跟Edan演   http://bit.ly/3rzKdcC

 

Ad Block
Anson Lo慶幸在台灣拍劇時有姜濤、Stanley和經理人海哥陪伴互訴心事。(IG圖片)

Anson Lo慶幸在台灣拍劇時有姜濤、Stanley和經理人海哥陪伴互訴心事。(IG圖片)

Anson Lo與Edan開Live 音樂會,好兄弟互Mean又彼此支持。(截圖)

Anson Lo與Edan開Live 音樂會,好兄弟互Mean又彼此支持。(截圖)

Anson Lo新歌MV以蒙面人象徵網絡暴力與欺凌。

Anson Lo新歌MV以蒙面人象徵網絡暴力與欺凌。

Anson Lo表示新歌MV的舞步是入行以來最密集和難度最高的一次,看他展舞技,無疑是視覺的享受。 Anson Lo 自言拍《男排女將》時表現幼嫩,但寶貴經驗對日後拍劇有很大幫助。(劇照) Anson Lo特地為MV拍純跳舞版。(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