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13 23:06:40

《帝女花》65周年|「桃花源」重新編寫粵曲融入管弦樂 喜獲白雪仙支持

分享:
(左起)葉家寶、陳善之及導演吳國亮。

(左起)葉家寶、陳善之及導演吳國亮。

由香港管弦樂團與桃花源粵劇工作舍合作演出的「落花滿天·管弦光影之旅」昨日舉行記者會,總監陳善之、葉家寶及導演吳國亮等到場支持,而馮寶寶、李治廷、雷頌德及趙增熹則拍片支持。

為紀念《帝女花》65年,陳善之表示已籌備一系列的藝術演出,而今次把西樂及粵劇糅合的構思早於2年前誕生。他表示原本是構思做舞台劇,因一次巧合與蘇孝良到白雪仙的家中作客,蘇孝良建議可與香港管弦樂團合,而仙姐得知後,就叫大家俾心機做,貫徹「一係唔做,一做就要做得好」的原」。

Ad Block
《帝女花》將以管弘樂的形式演奏。

《帝女花》將以管弘樂的形式演奏。

陳善之指仙姐為人開明,她希望人人也喜歡和尊重粵劇,令粵劇得以傳承。他指今次把粵曲粵曲重新編制成管弦樂譜,配上任白的《帝女花》經典電影畫面及唱腔是破天荒之,跨世代合作,而且難度非常高,已請趙增熹幫把原聲的鑼鼓聲抽走。他指《帝女花》藝術成份極高,是非常有價值及有內涵的作品,值得大家不斷發掘。

趙增在片中大讚今次是跨世代、時空、創意演出的配;雷頌德稱《帝女花》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以往靠演出者表達情感,今次加1管弘樂將會把作品提升另一層次。馮寶寶在片中清唱數句,以示支持,而李治廷就認為今次構思可讓大家更了解粵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