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5-27 09:45:26

《帝女花》專業版下月公演 不同年代花旦文武生擦出火花

分享:

不同年代的花旦及文武生為《帝女花》專業版彩排。

經典粵劇《帝女花》面世65周年,桃花源粵劇工作舍為向任劍輝、白雪仙、唐滌生致敬,策劃多個項目,當中包括重塑《帝女花》專業版。此乃糅合唐滌生舞台版與電影版劇本,增補亡國之君崇禎罪己自縊一場,修訂為160分鐘簡煉版本,並於下月7日起公演。總監陳善之、葉家寶、導演吳國亮連不同年代的文武生、花旦近月不停排練,日前眾人聚首一堂配合樂隊彩排,務求以最佳狀態呈現於觀眾眼前。

Ad Block

劉千石當日到場為他們打氣。(葉家寶FB圖片)

不同組合不同演出

今次《帝女花》專業版分別由5位文武生,包括︰李龍、梁兆明、衛駿輝、王志良、洪海7位花旦,包括︰南鳳、白雪紅、陳詠儀、鄧美玲、鄭詠梅、李沛妍、林穎施交替演繹長平公主與駙馬。彩排當日,更有劉千石到場為他們打氣。眾人表示很開心同業可以濟濟一堂為《帝女花》彩排,加上不同組合擦出不同火花,直言每場演出相當精彩,亦會為觀眾帶來不同驚喜。今次是疫情之後,可以與觀眾無罩相見,心情非常開心。

破天荒合作

陳善之指一眾老倌非常專業,在彩排上完全不用拿劇本,只是仍有些音樂及舞台上的調動,相信到時去到表演場地彩排時,會更加順暢。提到今次不同年代的文武生及花旦交替演出,導演吳國亮稱一眾老倌聽到他們這個構思也覺得新鮮及有趣,亦很快答應,認為是粵劇界首天荒合作,坦言來到這個年代才促成這樣的合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