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08 15:58:40

《新聞女王》專訪|佘詩曼自爆試過緊張到硬軚 對姊弟戀有保留:想要靈魂伴侶

分享: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演新聞主播Man姐廣獲好評。(林俊源攝)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演新聞主播Man姐廣獲好評。(林俊源攝)

由佘詩曼、李施嬅、馬國明、譚俊彥(Shaun)主演的TVB劇集《新聞女王》,自開播以來話題性十足,阿佘演Man姐入型入格,舉手投足猶如新聞主播,說服力十足。阿佘接受本報專訪時直言,Man姐是演藝生涯裡最難演的角色,她憶述拍攝一場火災直擊報道的戲,緊張到心跳加速,以為自己已盡力放鬆,豈料監製唔收貨,直指她的頸和肩膀硬晒軚。劇集下周進入結局篇,除了權鬥勝負,Man姐情歸何處亦受關注,劇中她與何廣沛和譚俊彥有感情線,阿佘亦大談對擇偶的想法。

佘詩曼形容《新聞女王》的Man姐是很厲害的女人。(林俊源攝)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演主播Man姐入型入格,事前下了不少功夫。(林俊源攝) 佘詩曼形容《新聞女王》的Man姐是觀人於微的很厲害女友。(林俊源攝)

相隔7年再拍TVB劇 被角色劇本打動

阿佘上一次拍TVB劇已是7年前的《賭城群英會》,今次主要是獲監製鍾樹佳邀請,被劇本打動,故事完整劇情緊湊,無論Man姐其他角色都好鮮明,各有魅力。在她眼中的Man姐觀人於微、很厲害的女人,「無論是對新聞或人性都有敏銳觸覺,好懂得利用人心想要的利益、地位或金錢,去控制別人情緒,達到自己目的,而不用親自出手。」在演繹上,她選擇留白來增加追看性,「有時我想讓觀眾猜,我對某個人好是真的對他好,是隱藏些甚麼,想留白讓觀眾追看。」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演主播Man姐入型入格,事前下了不少功夫。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演主播Man姐入型入格,事前下了不少功夫。 佘詩曼演戲多年,但每次接演新角色,仍會緊張。(林俊源攝)

錄音拍片練習報新聞

不少觀眾大讚主播Man姐報道新聞的畫面,幾可亂真。原來阿佘為演的新聞報道員,下了不少苦功,她甚至形容是從演26年裡的最難一次,因為大眾對專業主播已有既定形象,「我未接觸過這職業,但所有會看電視的人都看過新聞報道,所以係冇得呃的,沒有想像空間,最大難度是點去控制我的語速、聲線。新聞通常是災難或唔開心的事,點可以唔帶自己情緒立場報道出來。」而且Man姐是資深主播,更要做到精準無可挑剔,最難是坐得端莊同時要不著跡地看提詞機,監製雖已帶演員去新聞部實地考察,試坐主播台看著提詞器,但要做眼睛不追著字幕,阿佘花了近兩個月時練習,「我在家裡錄音、拍下練習的片段,不斷重看和改善,將對白分段、口語化,調整語速、坐姿等,壓低聲線等,讓人聽得舒服入耳。」

佘詩曼為演《新聞女王》主播Man姐,提早個多月練習報道新聞。(林俊源攝) 佘詩曼自爆拍《新聞女王》現場直擊報道的戲份,緊張到心路加速。(林俊源攝) 佘詩曼最難忘在《新聞女王》現場直擊報新聞的戲分。

難忘火災直擊報道

談到最難忘的場口,阿佘首選是第一次現場直擊報道火災的戲,她以為會先拍主播台報新聞,稍作熱身出街報道,怎知開工一個星期才剛投入角色,便要拍那場重頭戲,「好緊張,出街報道沒有提詞,雖然我已記熟對白,但火警現場有太多干擾,這裡著火、那邊救緊人,你推我撞,環境吵吵鬧鬧,但你要保持鎮定、放鬆面對鏡頭。我記得拍完第一場戲,監製直接跟我說:『你的嘅頸同膊頭可唔可以放鬆啲?好硬!』我以為已經好鬆了……其實那天出門口,心已卜卜跳,無形壓力好大,好驚自己做唔到。」縱然演戲多年,阿佘謂每次接戲仍會緊張,踩入片場前,必先要想清楚採用甚麼演繹方式,不時會緊張到失眠吃不下嚥,她憶述演《使徒行者》經歷一日內痛失3位母親,「拍攝整天冇乜講嘢,拍完返屋企以為可輕鬆睡一覺,點知失眠,情緒控制不了。其實很難,試想想3個親人在同一日離開你,那感覺幾咁痛,真係抽離不了。」

Ad Block
佘詩曼自言享受目前生活,不急於拍拖結婚。(林俊源攝) 佘詩曼對姊弟戀有保留,希望伴侶能給自己提醒和意見。(林俊源攝)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與何廣沛有感情線,現實中的她對姊弟戀有保留。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裡,最喜歡Man姐與譚俊彥的關係。 譚俊彥在《新聞女王》演Man姐的前度男友。

不止要一段關係

阿佘在《新聞女王》與馬國明、何廣沛和Shaun均有不少對手戲,她最喜歡跟前男友陳子傑(Shaun)的一段情,「對於Man姐來說,這段關係是很大的舒緩,因為他是智者和最了解我的人,每當我迷失走歪路時,他永遠給我指引,也不會出賣我;因為100%信任,對著他才能做真正自己。」Man姐與助手Ivan(何廣沛飾)也有感情線,兩人一場床戲肉搏戲一度成為熱話,現實中的阿佘可接受姊弟戀?她沉思一會答道:「我真係唔知,唔知溝通有冇問題,因為我思想較成熟理智,除非那個人是偏成熟,要傾到偈因我唔係要一段關係、現在追求一個靈魂伴侶、傾訴對象,可能會話我知唔啱,教我怎樣做的人,而唔係純粹慰藉。」她直言總有當局者迷的時候,尤其藝人言行舉動都備受關注,當面對重大決定,向可信任的人諮詢意見也是好事,「即使你好清楚自己想法,但不代表這是正確最好的決定,現在網上消息很快傳到世界各地,要小心以免做成壞榜樣,如果單睇自己會不夠宏觀。」她慶幸圈中有不少朋友作指路明燈,目前生活滿足,不急於找對象。

佘詩曼希望挑戰演律師角色。(林俊源攝) 佘詩曼認為人總會當局者迷,希望有伴侶提醒。(林俊源攝) 阿佘原來是「賦二代」,早前更往澳門看對方演唱會和合照。

享受做「賦二代」 有機會或合作?

阿佘在劇中跟同是選美出身的李施嬅、高可寧、何依婷均有不少對手戲,也勾起初入行演戲的回憶,「看到她們用功,有時也很辛苦,例如有場戲何依婷跟高Ling鬧交,嬲到推翻張枱,起初她不懂發脾氣,因為本身好開朗,很難發咁大脾氣,都會諗起以前我演唔到喊戲,因我也是很開朗。」曾被狠批演技生硬,到今日公認是好戲之人,阿佘力求進步,她表示仍會重看演過的影視作品,檢討可改善的地,避免重蹈覆轍,問到還有甚麼角色想挑戰?原來她從未試過演律師,「我一直好欣賞律師這行業,覺得可為民請命,為含的人爭取公義,但好擔心要記大量台詞,經過演Man姐的訓練,反覺得可挑戰。」早前阿佘化身「賦二代」(MC張天賦fans),看對方演唱會並合照,問到可會與涉足影圈的MC合作拍戲?她笑言沒想太多,「我鍾意聽他的歌,好享受欣賞別人的感覺,但不知會否合作演戲,有機會就演吧。」至於角色關係,她認真表示真的沒想過。

Grace  林俊源

化妝:Katherine Lo

髮型:Seiko Sin@ Hair Culture

服飾:simkhai Lane Crawford

造型:Christina Hsu

場地:Noi @ 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Ad Block
佘詩曼接受本報專訪,分享拍《新聞女王》點滴,更分享對擇偶的想法。

佘詩曼接受本報專訪,分享拍《新聞女王》點滴,更分享對擇偶的想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