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1-30 22:12:00

《陽光兔仔兵》惡搞希特拉 施嘉莉化身單親媽媽 剛柔母愛抗洗腦

分享:
施嘉莉祖安遜幽默又滿有睿智的單親媽媽,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施嘉莉祖安遜幽默又滿有睿智的單親媽媽,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當社會充斥謊言,面對洗腦教育,獲奧斯卡最佳電影、改編劇本、女配角等6項提名的《陽光兔仔兵》(Jo Jo Rabbit)的幽默應對,為觀眾送上苦澀中的一點甜。此片由《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導演泰格韋替替(Taika Waititi)自編自導自演,借童心下的瘋狂想惡搞希特拉,諷刺納粹統治下的德國,最難得是悲喜轉折毫不突兀,點到即止。今日的香港觀眾必有共鳴。

祖祖視希特拉為英雄榜樣。

祖祖視希特拉為英雄榜樣。

電影改編自Christine Leunens於04年出版的小說《Caging Skies》,講述德國戰敗前夕,10歲的祖祖是希特拉青年團成員,因發現家藏猶太少女,透過真實相處,顛覆了他對國家偉大領導希特拉的信仰。「黑寡婦」施嘉莉祖安遜憑著演剛柔並濟的單親媽媽,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戲中的她對希特拉的語言偽術嗤之以鼻,暗地裡搞抗爭並在家裡私藏猶太少女,卻有一個極度崇拜希特拉的兒子,在強悍與溫柔的母愛之間,施嘉莉拿捏精準,她與演童星兒子的互動,既不欲破壞兒子的美好童年,又要保持美善童心免被扭曲,充滿睿智,一段母子情笑中有淚,童星Roman Griffin Davis的表現更是教人眼前一亮。

泰格韋替替滑稽演繹小丑版希魔。

泰格韋替替滑稽演繹小丑版希魔。

擁有猶太和毛利人血統的泰格韋替替粉墨登場演希魔,原來是因大部分試鏡者都對扮演希特拉有保留,他惟有親身上場,他強調,戲裡的希特拉非歷史人物,同時結合了祖祖對父親的嚮往和個人的慾望投射與想像,在他滑稽演繹下的小丑版希魔,充滿反諷,盡顯獨裁謊言的反智。另外,祖祖與猶太少女的相處,從誤會敵對、互相試探、兩小無猜到互相扶持的姊弟情誼,窩心溫暖,以真摯與坦誠擊破洗腦教育的荒謬。電影現已上映。

猶太少女在祖祖心目中如同惡魔,透過真實相處才漸改觀。

猶太少女在祖祖心目中如同惡魔,透過真實相處才漸改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