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6 13:56:27

《隱閉中年》湯漢斯親自指導初登銀幕幼子演年輕版自己 妻子唱主題曲

分享:
湯漢斯與妻子麗塔韋遜及兒子楚文漢斯出席放映活動。

湯漢斯與妻子麗塔韋遜及兒子楚文漢斯出席放映活動。

由金像影帝湯漢斯(Tom Hanks)監製及主演的電影《隱閉中年》(A Man Called Otto),湯漢斯演喪妻的厭世伯伯奧圖(Otto),他與妻子麗塔韋遜(Rita Wilson)聯手擔任監製,麗塔韋遜兼主唱電影主題曲外,其27歲幼子楚文漢斯(Truman Hanks)更是初登銀幕演年輕版奧圖。電影在著名影評網站Rotten Tomatoes 獲高達96%的觀眾評分,將於年三十(21日)起在香港放映優先場,下周四(26日)公映。

Ad Block
湯漢斯在《隱閉中年》演咀賤又獨來獨往的奧圖。 湯漢斯幼子雖不是演員,但氣質外貌跟父親最相似,在《隱閉中年》演年輕版父親。

幼子非演員 最似湯漢斯

《隱閉中年》改編自菲特烈貝克曼(Fredrik Backman)的紐約時報暢銷小說《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講述經歷喪妻之痛的奧圖,咀賤又獨來獨往,卻遇上熱情滿瀉的鄰居,為他的生活帶來翻天覆地改變。電影以回憶片段處理奧圖與亡妻邂逅的故事,湯漢斯的孻仔(第4名兒子)楚文漢斯演年輕版奧圖,導演馬克科士打(Marc Forster)表示,雖然湯漢斯的長子哥連(Colin)和三子Chet也是演員,但他倆演年輕時期的奧圖就有點「太老」,幼子楚文雖不是演員,但跟父親最為相似,於是相約楚文見面,「我拍戲最怕要拍角色的少年版,通常找到的演員,樣貌似氣質就不似,氣質似樣貌又爭好遠。今次奧圖的回憶畫面是年輕版,我在紐約見到楚文時,感覺面前的就是80年代的湯漢斯!雖然楚文立心想成為一位攝影指導,但他面對鏡頭全無怯場,他跟麗素凱勒(演年輕版妻子)對戲時更自然流露。」

奧圖為人MEAN爆經常激嬲鄰居,但實質也樂於助人。(《隱閉中年》劇照) 冷漠獨居長者奧圖遇上熱情鄰居。

父親是最強導師

對於首次與小兒子的合作,湯漢斯表示:「我曾為他換過尿片,而時光飛逝,他已長大並有要面對的事情。他被選去演出這個角色,是因為一個很具體的原因,就是我們很相似,他深知壓力所在,但仍必須參與演出。」楚文形容父親是最強導師 :「爸爸會教我怎樣用不同的行走或站姿來凸顯角色的個性,還有,就是一些貫穿整個演出很關鍵的細節。」

此外,導演亦邀請了麗塔韋遜主唱電影主題曲,麗塔韋遜表示,負責電影原創音樂的是榮獲15次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作曲家Thomas Newman,故起初感壓力和猶豫,最終答應與合作多年的拍檔David Hodges創作了《Til You are Home》,靈感源自其好友的一席話,「當我父親過世時,一位密友曾跟我說:『人雖走了,但對話卻未了。』這樣我想到兩個人,或者未必真正共處一室,但他們的對話卻依然繼續…… 我又想到,這首歌,奧圖聽了也會想跟Sonya一起唱,我就想到不如以合唱方式演繹。」她邀得《奇幻魔法屋》(ENCANTO) 的Sebastian Yarta合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