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0-09 03:01:00

【頭號殺姬Ava】從三拒演Marvel角色到做女版「殺神」 重溫金球獎影后謝茜嘉謝西婷8個重要角色(有片)

分享:
謝茜嘉西婷在《頭號殺姬AVA》演打女。

謝茜嘉西婷在《頭號殺姬AVA》演打女。

憑《追擊拉登行動》(2012年)獲封金球獎影后的謝茜嘉謝西婷 (Jessica Chastain),公認是荷李活演技派女星,戲路多變,最近,她與《寫出友共鳴》導演泰德泰勒(Tate Taylor)再度合作,在新作《頭號殺姬Ava》擔任監製兼挑戰打女角色,槍戰、肉搏、追車等高難度動作場面,全部親身上陣,猶如女版「殺神」,再次為觀眾帶來驚喜。

其實,謝茜嘉絕非浪得虛名,從文藝、劇情、政治、科幻等統統難不到她,更被譽為「梅姨」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接班人,在《頭號殺姬Ava》10月15日上映前,先重溫她的8個重要角色。

《生命樹》(The Tree of Life,2011年)

《生命樹》(The Tree of Life,2011年)

《寫出友共鳴》(The Help,2011年)

《寫出友共鳴》(The Help,2011年)

《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 2014)

《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 2014)

《追擊拉登行動》(Zero Dark Thirty,2012年)

《追擊拉登行動》(Zero Dark Thirty,2012年)

1.《生命樹》(The Tree of Life,2011年)

在殿堂級名導泰倫斯馬力克(Terrence Malick)的導演筒下,謝茜嘉飾演畢彼特的太太、辛潘(Sean Penn)的母親Mrs. O'Brien,雖與兩大荷李活兩大男星對戲,戲份亦不多,但無論造型和氣質均人留下深刻印象。

2. 《寫出友共鳴》(The Help,2011年) 

在這套泰德泰勒(Tate Taylor)處男執導的作品中,謝茜嘉飾演天真善良的女雇主,在美國黑人民權運動前,她和黑人女傭不帶歧視的相處,超越膚色與階級的互相扶持,感情真摯,她憑此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3. 《追擊拉登行動》(Zero Dark Thirty,2012年) 

此片可說是謝茜嘉演藝生涯的里程碑,她在戲裡演美國中央情報局分析員,不惜冒著被暗殺的危機,花上逾10 年調查恐怖分子拉登的行蹤,遊走於堅持與崩潰邊緣之間,箇中心理變化細膩精準。謝茜嘉曾透露,為了感受角色追查與失敗的心理變化,在房間貼滿片中恐怖份子的資料,連休息都沉浸在劇情中。最終,她憑精湛演技勇奪金球影后,入圍奧斯卡影后提名,以及入選《時代雜誌》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4. 《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 2014) 

名導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故事雖圍繞太空人馬修麥康納希(Matthew McConaughey)身上,但演其女兒的謝茜嘉乃故事的重要核心,其中身處太空船艙父親收看女兒的影像留言,發現女兒竟已長大成人,兩人隔著螢幕痛哭流涕的一幕,教人動容。 

《槍狂帝國》(Miss Slone,2016)

《槍狂帝國》(Miss Slone,2016)

《莫莉遊戲》(Molly's Game,2017)

《莫莉遊戲》(Molly's Game,2017)

《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2019)

《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2019)

5. 《槍狂帝國》(Miss Slone,2016) 

《槍狂帝國》是謝茜嘉大騷神級演技之作。她演支持實施槍械管制法案的政治說客,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犧牲他人;面對政商權貴,賭上自己職業生涯。在無論是女強人氣勢或脆弱時刻,都演得絲絲入扣。當年未能入圍奧斯卡女主角提名,不少人亦替她不值。

6.《莫莉遊戲》(Molly's Game,2017) 

改編自滑雪選手Molly Bloom的真實故事。謝茜嘉演放棄運動員夢想的Molly,意外成為賭局籌劃人,贏得政商名流與巨星的信任。Molly一角在謝茜嘉的演繹下,外表美豔但行事果斷有霸氣,面對困難與挫敗時又顯得軟弱無助,立體富層次感,深深打動觀眾。

7. 《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2019) 

不說不知,原來謝茜嘉曾三度拒演Marvel角色,包括《鐵甲奇俠3》的女科學家、《蟻俠》的「黃蜂女」以及《奇異博士》中Stephen Strange的女友。其實早在2014年,她已表示希望見到Marvel可製作更多以女英雄為主的獨立電影,「如果一生中只有一次機會可參演超級英雄的電影角色,不想演某人的女友或女兒。」她直言要成為獨立的女英雄,還要親身拍打戲。

《變種特攻:黑鳳凰》是她首部參演的Marvel超級英雄電影,演大反派Vuk,謝茜嘉西婷接拍原因是影片以女性角色為故事中心,「導演Simon Kinberg是我的朋友,這是他首部導演作品。我們在拍《火星任務》的時認識,想再次在他的電影中演出。」此片雖然口碑麻麻,但義助老友真有心。

8. 《頭號殺姬Ava》(AVA, 2020)

《頭號殺姬Ava》可算是謝茜嘉演藝生涯的一大突破,首次挑戰女殺手角色Ava,接拍原因除了一圓「女英雄夢」,遇有更重要原因,「我需要反抗社會套在女人身上的刻板印象,故此我要詮釋一個全新的女英雄角色。」為了展現角色的矯健身手和體能,謝茜嘉在開拍前兩個月便接受嚴格的體能及武打訓練,望在拼死惡鬥時,能有餘力發揮內心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