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31 18:08:27

《香港81》系列順叔睡夢中離世 陳泉入劇組全因曾勵珍叫到

分享:

陳泉在《香港81》系列飾演「順叔」,角色不常出現。

無綫劇集《香港81》系列扮演順叔的演員陳泉,近日傳來離世消息。泉返叔的女兒近日透過短訊通知在加拿大的藝人好友,稱父親在1228日在醫院離世。他女兒在訊息寫到︰「他大約三星期前入左醫院,畢竟年紀大,下午在醫院睡覺中離開。他睡得很平安,我們也在醫院陪伴阿爸離開,他一生也蒙福。」

陳泉為家人移局30多年,女兒通知親友家父離世消息。

唔夠人咪做埋

陳泉最經典的作品是1975年的家計會廣告,他在片中撐船並舉起V字手勢,示意「兩個夠晒數」,該廣告仍可在家計會的頻道可見。他本職原是「全通車」(昔日外景客貨車)的老闆,接載藝人出入。由外境車阿頭變身做藝人,全因為電視台不夠人,曾勵珍於是叫他幫手。他在過去的訪問提及這段入行經歷︰「電視台有時欠個人就做唔到,我咪做埋囉。我同曾勵珍講,個順叔成日唔見嘅?佢話:『我正想搵你呀。』因為個角色係行船,我咪兼住嚟做囉,我又唔志在靠藝員份人工生活。」

陳泉當年本身是負責搵臨記,最後親身上陣拍攝家計會廣告。

唔識划船頂硬上

提到家計會的廣告,泉叔在訪問中提到當時自己幫手搵臨記,但導演都不滿意對方表現:「我望吓個鐘,日落啦,冇得拍啦,我同班臨記講:『起身起身,我嚟。』嗰度喺沙田畫舫附近,嗰啲水臭到不得了,如果沉咗船就臭死㗎喇,我好驚,好苦,我唔識扒艇,隻艇咪氹氹轉唔會走出電視鏡(鏡頭)囉,點知個導演反而話咁就啱喇。

「五台山」都搵陳泉


泉叔高峰期包下多個電視台及電台的租車服務,擁有200多個員工及170部車,無綫、麗的(亞視前身)、佳視、香港電台及電影公司外景攝製隊都是租他的車,因而被封為「廣播道交通巨子」。19年,當時85歲的陳泉回港探朋友,他接受訪問,提起當年的威水史時,他笑謂︰「我啲車如果泊晒出嚟,成條廣播道都唔夠泊咁滯。

陳泉曾亮相肥姐的節目《友緣相聚》。

陳泉表示當時因為曾勵珍叫到而客串。

早年沈殿霞在《友緣相聚》就找陳泉做訪問,當時節目提到他跟圈中人感情很好,同時也不介意任何小角色,為了子女而移民到加拿大。在當地過著退休生活的生活更會透過互聯網學習新資訊,又會定時做早操及游水。陳泉本身有2子一女,但細仔早年在深圳遇上交通意外身亡。

Ad Block

陳泉每年都會回港探朋友,15年回港順道接受電台訪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