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包、黎耀祥的《江湖見》再添食。(娛樂組攝)
黎耀祥、麥長青(麥包)、呂頌賢、米雪今日出席《江湖見》宣傳,今次《江湖見》第二輯除了繼續有祥仔及麥包外,更請來不少嘉賓參與,當中包括久未露面的呂頌賢及樊少皇,而所到之處都是圍繞住金庸小說提及過的地方,如︰華山、武當山、恆山等等。談到過去無綫拍過不少金庸著作,昔日可有一些地方跟拍外景時的不同,二人笑謂︰「無論華山、武當山、恆山,甚至少林寺,都係馬鞍山拍!」
每個地方行鑊甘
他們直言今次行到腳軟,因為每個景點的地形、土質、山勢都不同,製作組也著他們不要太搏命登頂,始終那些地方很險要,需要很大體力。麥包提到因為中了新冠病毒之後出現後遺症,膝蓋發不到力,所以行長城時,去到要爬的地方要舉手投降。早前祥仔曾提過今次拍攝是斷斷續續,他們製作組的同事要先飛到當地實地考察,所以工作人員比他們行得更辛苦,至少行兩次。
呂頌賢立即應承
由於上一輯二人盡訴心中情,祥仔表示一心以為只是做一輯,當時大家聚舊,一齊回憶往事特別感觸,而今輯有嘉賓一齊傾偈,所以會比較開心。麥包表示當中有些嘉賓是他去邀請,「我同少皇熟啲,佢都有拍過金庸,同阿呂又係。陳浩民佢仲做過哪吒,都好難得三師兄弟一齊。」談到呂頌賢拍攝的時候,應該是大病初癒,可有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受不住,麥包說︰「佢OK嘅!我問過佢,佢休養咗一段時間,佢都好想同大家見下面,佢都好耐無喺公司出現。」
盼《西遊記》RE-U
至於為何沒有邀請江華一齊師徒聚會,他們表示要聯絡到才能成事,坦言要四師徒齊人的確很困難。祥哥表示如果有老闆很有心意,相信屆時4師徒合體也未嘗不同,當問到要幾多銀彈才能打動到,他們笑言講心講感情。
黎耀祥同囝囝分開住
現時祥哥的工作重心多在內地,他表示現時大部時間都在中山,兒子則在香港發展。他說︰「始終我年紀大啦,工作重心都唔需要放太多喺香港,始終年青人世界唔同,後生梗係留喺香港發展。」他又表示跟兒子日日保持聯絡,而且囝囝是很有計劃的人,對他很放心,加上中山、香港的車程也不算太長,大家往來都很方便。問到麥包現時跟無綫何有簽約,他表示現階段有約,至於會否拍劇就要由公司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