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6-07 17:02:47

2014年與紅館擦身而過 蔡健雅9年後圓夢

分享:
生活

不知好友陳綺貞會否來港做嘉賓。

金曲歌后蔡健雅(Tanya)相隔6年再度來港開騷近日四出宣傳,日前接受接受娛樂新聞台《StarTalk》主播許文軒(Edmond)訪問,大談首度踏上紅館舞台獻唱感受。Tanya說:「我好像等了一輩子,終於要實現,覺得非常興奮。九年前因感冒食藥後忍痛取消(2014),當時真的有懷疑人生,眼見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上紅館,但自己卻一直擦身而過,所以取消後帶給我多大的創傷。」Edmond叮嚀Tanya好好保謢身體和聲線,她指近年keep住做運動,又稱吃得非常健康。

HK ENT

Tanya接受Edmond訪問,大談疫情後生活的改變。

生活習慣隨年齡改變

自言是夜貓子的Tanya,多在清晨45時才睡覺,中午12時左右起起床,但近年生活習慣開始改變:「現在1112時就睡,並不是刻意改變,應該是年紀大。(因此台灣個唱提前至530分開騷?)是養身俱樂部,真的是第一次,但發覺不適合自己,唱了一半,我的血糖跌到谷底,因為發覺自己還未吃東西,餓到有一種慌的感覺,所以應該不能在5時半開騷,7時較好,8時則比較晚。」近年Tanya的音樂產量較少,她稱:「疫情時每天看新聞,沒有心情寫歌,常問自己到底可以做甚麼事情幫手,寫歌反而覺得更加內疚,當其時根本不想寫歌,覺得寫甚麼都沒有意義,所以停了差不多一年兩年時間。」

HK ENT

4度奪金曲獎歌后的Tanya,今年終於圓紅館夢。

學會與自己相處

Tanya指,疫情令她學會與自己相處,「開始慢慢發掘好多不同興趣,如上蠟燭課、編織課和泡咖啡,試過弄甜品,用小黃瓜雕了一隻鳥,用芒果變成一條魚。由於食甜品容易發胖,所以開始種菜和水果,即係植物殺手,種甚麼也會枯萎,但疫情下多了機會去行山,回來後家中的植物竟然有反應,都長得很茂盛,所以依家家中變成一個小森林,覺得咁多事號當中,園藝最得意,好似生小孩一樣,由於自己不會生小孩,所以覺得種植物,好有成就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