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26 18:23:00

69歲李楓入住老人院近一年 三餐溫飽不覺晚景淒涼

分享:
李楓投身演藝圈逾40年。

李楓投身演藝圈逾40年。

69歲李楓出道四十多年,常演尖酸刻薄的岳母及野蠻角色,近日網上有傳她身在老人院,有網民指李楓現時行得走得,精神不俗。有傳媒與李楓聯絡,形容她聲線響亮、頭腦清晰,並直認已入住老人院近一年。

李楓在訪問中表示,曾在該老人院做義工,覺得環境不錯,自言幸運地獲分到一間獨立房間。她表示很感謝上天眷顧,現時有三餐溫飽,不覺晚景淒涼,很感恩。她又透露因為年紀大,有政府資助入住老人院,兒子亦分擔部份費用,並直言「最重要唔好煩到人,我係好介意煩人哋。」

有網民在網上出po提起李楓,其後有網民表示對方現住在老人院。

Ad Block

唔想太長命

對於李楓的身體情況,她表示:「ok」,並稱最艱難的時刻已經過去。她又希望自己不要太長命,但明白生命無常,無法由自己決定。她說︰「十年前都唔畀我走,我咪繼續活下去。感恩仲有生命,仲有呼吸,如果可以嘅話我都希望可以做到少少嘢。」她提到因為老人院出入有限制,離開院舍要事先申請,她會遵守院舍規則,如要出席飲宴、藝進同學會或慈善活動,她均會事先申請。

李楓過去的角色大多是野蠻、牙尖咀利。

老公沉迷賭博兩度破產

李楓年輕時在銀行工作,誤打誤撞考入無綫藝員訓練班,於78年憑《射鵰英雄傳續集》的「韓小瑩」一角深入民心。惟她的老公因欠下一身賭債,她只能繼續留在銀行工作,同時亦要變賣嫁妝還債,更慘遭外籍上司日日責備,加上娛樂圈「見高拜,見低踩」文化而受盡白眼。其後,她的老公曾一度發達,全家搬到九肚山住豪宅,然而及後又因老公沉迷炒股,再度破產。

成副身家僅餘2千元

李楓其後決定離婚,為養活一對小朋友重投無綫,但被投閒置散,3年後轉投亞視,並於04年再重返無綫。她曾在訪問中表示,當年每天只用20元,生活非常艱難,有苦自己知,只能咬緊牙關過活。07年,李楓腦部長了水瘤需做手術,但因為付不起私家醫院費用,而到公立醫院排期,並不停服食止痛藥。她表示因為痛到爬地,巧遇到一名醫生,對方立即寫紙開刀,但手術後出現後遺症,記性大減,就連王傑也認不到。她曾表示做手術時身家只有2,000元,幸好足夠付出院費用。由於早年她埋首工作為前夫還債,甚至家庭順境時,也沒有好好跟一對子女相處,因此與他們的關係非常疏離。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