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30 15:03:23

CY以陳宗澤正式出道 獲古天樂古巨基聯手力捧

分享:

CY用真名陳宗澤正式出道。

神經刀」之稱的CY《全民造星III》打入十強,去年他以藝名陳澤言參賽,今年決定以真名陳宗澤再出道,並獲得「One Cool ChillGOOD」簽約成為旗下首位歌手。據知,One Cool ChillGOOD」是由古天樂的One Cool與古巨基打本給太太開設的ChillGOOD聯手經營,公司安排了非常有實力的音樂班底協助,讓大家重新認識CY和他的音樂

CY簽約的公司與古天樂及古巨基有關聯。

新歌幕後製作班底強勁

CY首支派台作品《神經刀》的幕後製作班底,請來黃偉文(Wyman)填詞,吳林峰擔任作曲人,監製、編曲重任由王雙駿(Carl叔叔)負責CY知道這個組合時,既興奮又震撼,並大談與吳林峰相識的經過。他說︰「《造星III20強爭取進入10強時,我選擇以《王妃》應戰,但花姐好擔心我在聲音上的發揮,她問我會否想學唱歌,於是介紹吳林峰給我認識。我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已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熱誠,他的唱功、創作等等都令我覺得他真的好厲害,好想跟他好好學習。」

Wyman填詞好夢幻

CY坦言一直仰慕Wyman,當知道公司邀請Wyman為他填詞時,非常興奮。他說︰「我一直視Wyman為神一樣的人物,他所寫的詞『勁正』,知道他答應了出手相助填詞時,我整個情緒簡直難以形容,因為意想不到自己的歌曲會有他的詞,我真的感到好榮幸。至於Carl叔叔我一直留意他監製的歌曲,而他編曲的作品亦很震撼我;所以知道自己第一首作品會有三位神一樣的人參與,我覺得整件事好夢幻。」

 

CY在MV中以日本武士造型示人。

歌曲製作班底強勁,《神經刀》MV的製作團隊當然也毫不馬虎,由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張蚊,夥拍第六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電競女孩》導演Veronica Bassetto聯合導演MV取景於快將清拆的深水埗棚仔布市場MVCY初嘗日本武士造型,對他而言最難忘竟是與一把武士刀的互動:「整個拍攝中,我最難忘的是拿起武士刀任意揮舞,如果平時這樣做,大家會以為我是瘋子()!所以多得歌詞內容讓我可以這樣做。當我要投入傷感的情緒並拿起舞武士刀揮舞的那一刻,我覺得好『爽』。而且那場面感覺是蠻淒美的。」

錄音超緊張

CY坦言非常緊張今次首支個人單曲《神經刀》,在正式錄音時也是從未如此緊張過,感覺很難忘:「參加『造星III』時,大家幫我起了『神經刀』這稱號,作為第一首作品以此為名,好似都幾可以代表到我。製作第一首作品的整個過程都令我感到好緊張,我記得錄音前一晚,完全陷入失眠,甚至緊張到吃不下。」他指Carl叔叔為令他放鬆下來,先跟他聊天,好讓他了解整首曲。在整個錄音過程,對方帶動CY演繹的情緒,Carl叔叔也在錄音時改了他不少壞習慣,給他錦囊用在技巧上、情感上發揮,CY認為這是一段獲益良多的經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