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MIRROR
2020-12-18 19:00:00

【男排女將】MIRROR成員爭做黃金Sir Edan是演阿King人選?

分享:

「彼此有相似傷勢/默契早已有/豬一般隊友」是VIuTV劇《男排女將》插曲《神隊友》的歌詞,聽著參演此劇的MIRROR成員唱出,腦海除了浮現劇中男排隊「力圖」從組隊、受訓、落敗、由丙組再打到上甲一,笑聲夾雜汗水與淚水的畫面,也會想起MIRROR從《Good Nigth Show 全民造星》到成軍兩年的成長,Jer(柳應廷)直言,回看「力圖」隊員熱血追夢的歷程,勾起參加《造星》的回憶,「都是為夢想去奮鬥,大家陪伴彼此去訓練。」而對於一起參演劇集的Jer、Anson Lo(AL, 盧瀚霆)、Edan(呂爵安)和Tiger(邱傲然)的4位成員,當然還有練波與拍劇的趣事,4人不時互窒玩踢爆,爆笑連場,同時又懂點到即止,正是默契早已有的隊友。

角色與真人的距離

四子在《男排》的角色性格和特徵鮮明,其中Jer以直髮配黑框眼鏡的呆板造型演「方丈」,成為被取笑的對象,Jer強調不像方丈般說話直白沒感情,Edan笑指:「性格唔似但外型似,方丈的造型好睇過Jer真人!」最終迫使Jer來個大反擊,「不如公開大家未化妝的樣來看看!」眾人鬧笑一番後,大家都覺得Tiger跟所演的「阿檸」大不同,AL形容,「阿檸為人懦弱怕事,但看著一班隊員混亂又唔生性,才逐漸變得堅強和帶起士氣,而且大家都會恰佢,有咩唔想做就推給他……」Tiger接著說,「像現實中的Jeremy(演Chris3),其實我跟阿檸也是少說話多做事、不會爭先的人,但就不會像他怕事。」Jer補充說,「雖然Tiger年紀輕,但是比較man的一個,記得拍《MIRROR GO》時,他會夠膽作嘗試,反而呢位(指向Edan)很驚青。」至於跟角色相似,AL自認跟Bobby同是「和事佬」兼大好人,卻被Edan和Jer踢爆他愛「加入戰陣」,經他連聲抗議後,Edan認真分析,「AL是很sharp和charm的人,但Bobby是較溫暖的人。」Jer補充說,「AL在很熟絡的朋友面前,才會散發溫暖。」

MIRROR 成員(左起) Anson Lo, Jer, Edan 和 Tiger。

MIRROR 成員(左起) Anson Lo, Jer, Edan 和 Tiger。

四子談起拍劇的趣事,不時互窒,爆笑連場。

四子談起拍劇的趣事,不時互窒,爆笑連場。

Edan自認NG王

四子在戲中演「力圖」的創隊排球員,戲份不輕,雖然開鏡前一個月已進行密集式訓練,但既要注意姿勢正確有美感,又要兼顧演戲,4人直認經驗尚淺頻NG,當問到誰是NG王,矛頭直指Edan,AL、Edan和Jer你一言我一語,「你跳唔起!」、「你對手很騎呢」……爭辯不休,最後由「隊長」Tiger冷靜作判決,「論打波NG,其實他們不相伯仲。」3人均沒有異議,皆因Tiger打得似模似樣,AL說:「他是最快上手又姿勢最標準。」不過,若說演戲NG,Edan自首:「是我!」Jer指他經常「口快過腦」,說話速度太快,口齒不清要靠字幕,,Edan直認,「這次拍劇,發現我咬字比較差,又經常笑場。」記者早前訪問顧定軒,他笑言戲裡戲外的Edan都笑料百出,可以剪輯成劇集的外傳,Edan則大爆Zeno在煞科宴變喊包,繼而自爆,「我有趣事分享,本來顧定軒的角色阿King,有想過是由我演……」未待Edan說完,演阿King好兄弟Bobby的AL搶著說,「但最後不選你,就知原因吧……」假如由Edan演阿King,實難想像他與AL的CP感如何,但Edan已率先自認不足,「我完全很接受,顧定軒真的有經驗,拍完這戲  若給我選也是喜歡演阿神,因為跟我較相似。」

出言調戲 親親Stephy

談到首次跟鄧麗欣(Stephy)合作,四人起初都是非常收斂,Jer表示,「最大轉變是IG,Stephy竟然follow我們,很開心!」Tiger續道,「她有個IG Story是tag了我們每一個,記得當時我們在小巴上睡著了。」他們直言在Stephy仍是女團Cookies成員時,已開始聽她的歌,估不到有機會合作拍劇,更被她追蹤IG,粉絲與偶像的距離頓時拉近。自從打破隔閡,大家開始真我個性盡流露,Tiger憶述,有場戲是安安(余潔瀅飾)獻吻為魚仔打氣,肥仔@ERROR率先起哄,甚至調戲Stephy,「家瑜,我們也有點倦,你可唔可以也吻一吻我們?」Stephy反應如何?Jer答道,「當刻她真的有點害羞,估不到我們這班死𡃁仔會調戲她!」

要取代黃金Sir?

從遠觀至近距離接觸,Stephy的女神地位不變,當問到還想挑戰甚麼角色時,Tiger突然爆出一句:「想演黃金Sir!」Edan隨即和應:「黃金Sir有吻戲!」由陳宇琛演與黃金Sir與Stephy演的家瑜有感情線,當然令人羨慕,對於4位演戲初哥來說,也是一項新嘗試與挑戰,Tiger直言:「我想嘗試談情戲。」心目中的女主角是誰?經理人花姐又如何?他一概回覆「無所謂!」Jer認真地說:「我覺得Tiger頗適合拍武打戲,他的動作做得很靚。」鬼主意多多的Edan即提出:「武打花姐!」又令眾人笑破肚皮。

言歸正轉,先後拍過《退休女皇》、《男排女將》和《超感應學園》的AL表示,「幾套劇都是演對人很好、很溫柔和sweet的男生,我想試演情緒波動較大的角色,或者像阿神般搞笑、活潑的角色。」由Edan演的阿神自命是靚仔,卻經常撞板,包括四方八面食波餅、由「冇眉」到「膠眉」等蝦碌事,為劇集增添不少笑點,Edan挑戰AL,「如何很偶包地表現這些事?」AL豪言:「照玩,我很專業。」演戲,就是透過角色過著不一樣的人生,Jer直言,「人生未試過的角色,可在戲裡盡情嘗試,例如變態角色,想做《Joker》!」Edan即回應,「我要演打變態的角色!」接著,他突然認真表示,「我演的角色偏向趣怪,坦白說,想試演認真或較優雅的角色 ,他說那些變態或極端情緒的奸角也想嘗試。」

非單打獨鬥的回憶

《男排女將》集合青春、熱血和運動,不被看好的「力圖」,從挫敗中磨練鬥志,彼此有相似傷勢,勾起不少成長回憶。中學時的Edan熱愛籃球,但遭家人反對,他大感可惜,「我中學沒有參加校隊,原來一班人一起做運動,付出努力的過程,很熱血也刻骨銘心,有點後悔。」Jer自言讀書年代不太熱血,反而想起參加《造星》的日子,「都是為了夢想去奮鬥,大家也陪伴彼此去訓練。」即使得分我只是零,拼命爭取逆轉勝,大概是《造星》的共同體驗,AL續說,「我們參加《造星》時甚麼也不懂,跳唱又不是很好,但要迫自己在短時間內做到最好,有點似力圖球員,從球技不太好到最後打上甲一。」Tiger則想起跳拉丁舞的日子,「拉丁舞比賽是評判在外圍觀看,眾多參賽者在場內跳舞,如果你高大,動作伸展較大,便會容易留意你,矮小的會較為輸蝕,不過我也輸贏過不少高大的參賽者。」

充滿喜感的Edan希望有機會演反派或情緒極端的角色。

充滿喜感的Edan希望有機會演反派或情緒極端的角色。

Anson Lo 演過幾次暖男角色,有興趣挑戰演喜劇角色。

Anson Lo 演過幾次暖男角色,有興趣挑戰演喜劇角色。

Jer認為演戲可經歷不同的人生,希望有機會演變態角色。

Jer認為演戲可經歷不同的人生,希望有機會演變態角色。

Tiger笑言,想演黃金Sir,希望嘗試拍感情戲。

Tiger笑言,想演黃金Sir,希望嘗試拍感情戲。

Anson Lo 盧瀚霆@MIRROR Anson Lo 盧瀚霆@MIRROR Edan呂爵安@MIRROR Edan呂爵安@MIRROR Edan呂爵安@MIRROR Jer柳應廷@MIRROR Jer柳應廷@MIRROR Jer柳應廷@MIRROR Tiger邱傲然@MIRROR Tiger邱傲然@MIRROR Tiger邱傲然@MIRROR Anson Lo 盧瀚霆@MIRROR MIRROR、ERROR成員和顧定軒演「力圖」隊員,展現非單打獨鬥的團隊精神。(MV 截圖) MIRROR、ERROR 成員和顧定軒合唱《神隊友》,戲裡戲外都很有默契 。(MV 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