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27 11:40:14

STRAYZ推今年首支團歌賀成軍一周年 暐翹撇中性形象行性感

分享:
STRAYZ推出2023年首支派台團歌《Matter of a Second》。

STRAYZ推出2023年首支派台團歌《Matter of a Second》。

STRAYZ推出2023年首支派台團歌《Matter of a Second》,為慶祝STRAYZ成軍一周年,歌詞內容靈感來自五人相遇之緣份,成員之一Ariel更首次與CKVAL一同參與作曲部份,而今次找來Delta-T填詞,他選擇用情歌詞彙包裝整首歌,型格之餘又顯浪漫。

CK說:「概念來自一句自己很喜歡的Quote “I’m glad I didn’t die before I met you”(慶幸在能在死前認識你)」,憶述《造星IV》時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因為相遇所以才有故事,衍生到之後的事情,感恩一路遇上的人給予愛和幫助,跟STRAYZ其餘四位成員相遇都是一種特別的邂逅,因此想寫一首關於「相遇」的歌。打破以往刻板印象,今次MV的領舞不是比較擅長跳舞的暐翹、CKArielNat,而是平時作為唱歌擔當的VAL。暐翹說:「VAL進步很多,給我很大鼓勵要學好唱歌!」排舞師為此歌悉心設計,對VAL信心不減。VAL說:「感謝排舞師對我的信心,不怕自己會跟不上,幸好排舞師設計的舞步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很有心去練好!」團員們更大讚VAL的進步以及堅持練習。每次排練,VAL都會比其他團員早一小時到,跟排舞師練習。

Ad Block
STRAYZ今年首支派台團歌《Matter of a Second》慶祝成軍一周年。

STRAYZ今年首支派台團歌《Matter of a Second》慶祝成軍一周年。

MV跳舞場地以車房為背景,地上為了營造倒影視覺效果,現場即直灑水,五人需在濕地上跳舞。VAL說:「覺得好像跳得更容易,平時有些位會把腳卡住,在濕地上就可以滑行,剛好到位。」暐翹說:「反而我就被『跣』幾次,是一個幾好的體驗,出來效果真的很美。」暐翹最深刻的是,雖然暐翹給人印象是中性的,但是今次造型不乏性感。暐翹說:「今次應該是三首歌之中最性感的一次。」令暐翹最開心的是見到大家的互相支持,錄音時大家都給予她很多鼓勵,再到跳舞時,雖然可能要重拍,但大家都不會給予壓力對方,只為拍好MV

而在MV中破格演的演出,還有CK的鏡頭。因為導演想在MV中塑造王家衛電影風格,而在團員五人當中,導演認為最適合的只有CK,所以CK被導演要求拍攝食煙鏡頭。與以往不同的,今次MV很多鏡頭都是單人鏡頭。Nat說:「 “We are different but we are still the same.”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風格,但串連在一起就是一個故事。」這首歌錄音時亦發生趣事。Ariel在錄音期間不幸患上扁桃腺發炎,錄音時遇上很多難關,CK一直在旁鼓勵,令Ariel覺得有團員在旁很有安全感。CK說:「Ariel進步了很多,由第一次錄音到現在,明顯見到Ariel的信心越來越好。」而在VAL錄音時,要扮「痴線佬」的笑聲,每次進行錄音時,CKNat都在旁錄影,Cut機時就一起笑。VAL笑道:「每次錄笑聲時,都在幻想背後發生的事,肯定不懷好意。」對於今年比其他女團更遲推出團歌,Nat說:「因為我們大部份人都有推出單曲計劃,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做到不撞期之餘,都把作品按時呈現,都是有安排好的時序!」而今次製作時間只有一個月,靠團員通力合作才能在短時間內完成。

Ad Block
暐翹 CK 榛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