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06 16:47:12

亞洲電影大獎|朴贊郁《分手的決心》10項提名威到盡 麥沛東憑《正義迴廊》爭最佳新演員

分享:
朴贊郁執導、朴海日夥拍湯唯韓片《分手的決心》,在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中獲10項提名。

朴贊郁執導、朴海日夥拍湯唯韓片《分手的決心》,在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中獲10項提名。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過去兩屆移師韓國釜山,今年將重臨香港,日期已定312日,假九龍西九文化區故宮文化博物館內的香港賽馬會演講廳舉行。

湯唯角逐影后

應屆亞洲電影大獎共有30部作品入圍,分別來自22個國家及地區,競逐16個獎項。由朴贊郁執導的《分手的決心》獲得10項提名,成為本屆最多提名電影,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等,當中男主角朴海日就入圍影帝,對手包括《風再起時》的梁朝偉、《Drive My Car》的西島秀俊及同志片《Egoist》的鈴木亮平等;湯唯亦憑《分手的決心》大熱入選爭影后,對手則有《燈火闌珊》的張艾嘉、《美國女孩》的林嘉欣、印尼代表《娜娜的逝水年華》的哈琵薩爾馬、《七五計劃》的倍賞千惠子。

 

Ad Block
《分手的決心》兩位主角湯唯和朴海日,齊齊獲提名影后及影帝。

《分手的決心》兩位主角湯唯和朴海日,齊齊獲提名影后及影帝。

麥沛東興奮回應

西島秀俊主演的《Drive My Car》則入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等8項提名;來自印度的《Ponniyin Selvan: Part I》就入選最佳電影及5項幕後大奬,而《風再起時》、《梅艷芳》、《燈火闌珊》、《明日戰記》、《正義迴廊》五部香港電影亦入圍各個獎項類別,王丹妮慿電影《梅艷芳》入圍最佳新演員,跟在《正義迴廊》中有亮眼演出的麥沛東、《孩子轉運站》的IU(李知恩)等角逐殊榮。新婚的麥沛東喜事不絕,對於慿《正義迴廊》入圍最佳新演員,他興奮回應:「今年第一個好消息!好開心!多謝大家!希望《正義迴廊》可以去到更加多唔同地方上映!畀多啲人睇到呢部好戲同一班好演員!」

麥沛東在《正義迴廊》中的演出教人另眼相看。

林嘉欣多謝導演

另外,林嘉欣亦對有份爭奪亞洲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她表示:「首先多謝導演阮鳳儀,多謝佢寫咗一個咁出色嘅角色畀我,同埋多謝佢寫咗部咁出色嘅電影。我很感恩獲『亞洲電影節』提名『最佳女主角』。能夠演一個自己好喜愛嘅角色,並不容易,衷心多謝。電影《美國女孩》台前幕後好多新血,能夠同呢班年青、有熱誠嘅團隊一齊拍電影、完成電影夢,係一件好滿足嘅事情,所以無論結果得獎與否,我都抱住很感恩嘅心,並非常期待導演下一部作品。」

 

林嘉欣對於角逐亞洲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她首先多謝導演阮鳳儀。

林嘉欣對於角逐亞洲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她首先多謝導演阮鳳儀。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各主要獎項提名名單

Ad Block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