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13 22:12:53

余慕蓮童年不快樂寧獨身 最嬲與曹達華傳緋聞

分享:
余慕蓮表示自己從不介意做丑角。

余慕蓮表示自己從不介意做丑角。

余慕蓮早前現身港台節目《香江暖流》接受訪問。過去余慕在不同影視作品中都是扮演配角,甚至一些不起眼的角色。她表示其演戲生涯曾當過一次主角,那是她跟從師傅陳有后在社區中心做的話劇。

她表示當年一心希望到社區中心學當裁縫,在好奇心驅使下,在中心的不同房間探頭張望,被正在教話劇的后叔看到,問她有否做話劇的經驗,又讓她讀了幾句劇本台詞。就這樣,她被選為《馴悍記》的女主角。後來,劇團以這套話劇參加社區比賽,結果最佳男主角是鄭創世(少秋),余慕蓮的劇團則獲得亞軍。

余慕蓮早前現身港台節目《香江暖流》接受訪問。過去余慕蓮在不同影視作品中都是扮演配角,甚至一些不起眼的角色。她表示其演戲生涯曾當過一次主角,那是她跟從師傅陳有后在社區中心做的話劇。 她表示當年一心希望到社區中心學當裁縫,在好奇心驅使下,她在中心的不同房間探頭張望,被正在教話劇的后叔看到,問她有否做話劇的經驗,又讓她讀了幾句劇本台詞。就這樣,她被選為《馴悍記》的女主角。後來,劇團以這套話劇參加社區比賽,結果最佳男主角是鄭創世(少秋),余慕蓮的劇團則獲得亞軍。

余慕蓮入行以來參加無數作品演出。

Ad Block

兒時隨母親入片場

年少時的余慕蓮間中也會跟隨當演員的媽媽出入片場,像助手一樣,替媽媽挽着化妝箱。如果現場缺少宮女或是一些小角色,便由她頂替。她的第一套戲是《臨老入花叢》,飾演梁醒波的女兒。而真正讓觀眾認識余慕蓮的作品則是電視劇《七十三》,飾演賣魚勝的妹妹。

余慕蓮︰我不美麗

當時余慕蓮仍未跟電視台簽約。多年來,一提起余慕蓮,大家都會想到劇集入面的丑角。她豁達大方地說:「我不介意成為『御用丑角』,甚麼角色都需要人飾演。從前競選香港小姐,有一些不太出眾的,別人都會說那個幾多幾多號好像余慕蓮,但我無所謂。有人提起,總比無人提起好。例如馬戲團中,都一定會有小丑,但小朋友很喜歡小丑。我不美麗,又沒有後台,但仍要生活,自然會找到自己的角色。」

余慕蓮的母親是粵語片女星鄧美美。

余慕蓮的母親是粵語片女星鄧美美。

不滿曹達華傳緋聞

余慕蓮鮮有緋聞,她表示因為自己「無膽闖情關」。她的童年不愉快,不希望有下一代。如果跟帥哥結婚,會怕他拈花惹草。愛情風險很高,如果嫁一個爛賭的,又會成為一個負擔。她亦不喜歡上契,但仍有很多關心她的朋友。例如好友米雪在她患病時,替她聘請了一位家傭。有一段時期,外間曾傳出余慕蓮與曹達華的緋聞。余慕蓮一直稱呼對方為Uncle,當年曹達華的太太打長途電話給她,指華叔會重新加入電視台,希望華叔與她互相照顧一下。其後兩人一起看首映,雖然沒有拖手,也沒親密行為,卻被報章說他們有緋聞,又稱余慕蓮為「他的最後一個女人」。她坦言當時真的很氣憤。

《香江暖流》播出余慕蓮專訪。

《香江暖流》播出余慕蓮專訪。

開心行天

對於退休後的生活,余慕蓮最高興的是鄧達智找她「行天橋」。「我又不美麗,身型又不高挑,但掌聲如雷,令我重拾信心。我沒有事前準備甚麼,就讓幾個猛男把我抬出來。」被問到如果沒有當演員,前路會怎樣時,余慕蓮表示媽媽會叫她返回廣州,可能就這樣嫁人去了。退休後,她常做義工,亦捐出積蓄在貴州興建了一所學校。「因為我讀得書少,希望小朋友能接受多些(教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