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2-13 20:23:00

傳無綫與港台合辦頒獎禮 陳志雲批若成事有違公共廣播性質

分享:
陳志雲在網上大談兩台聯辦頒獎禮傳聞。

陳志雲在網上大談兩台聯辦頒獎禮傳聞。

近日有傳無綫將與港台合辦音樂頒獎禮,並將順延至明年4月舉行,疑與ViuTV的Chill Club對撼。有網民認為無綫一直希望姜濤可以現身其電視台,與港台合辦頒獎禮的話,便可令MIRROR現身,亦有網民認為現今頒獎禮欠缺認受性,兩台合作並非壞事,或許可以為樂壇帶來另一番景象。

合辦打擊ViuTV做法奇怪

陳志雲在其網上節目大談兩台合辦頒獎禮的傳聞,他認為無綫有此打算,是因為視ViuTV是其對手,與其他唱片公司破冰之後,就算革新《勁歌金曲》內容,也未見有任何突破。然而,陳志雲認為港台是一個公共廣播機構,完全沒有收視壓力,與商業機構合作並一面倒幫助對方打擊另一個競爭對手,質疑此舉有違公共廣播性質。

陳志雲坦言,一直不認同港台舉辦音樂頒獎禮,認為他們應該專注一些商營機構因商業考慮而不提供的另類節目,再者商業世界已有很多頒獎禮,根本沒有需要公營機構「再加隻手入去」。他指若兩台聯頒屬實,「就唔係加隻手入去咁簡單,直情係傾斜式幫另一個商營機構打擊佢嘅對手,係咪需要咁做呢?」

相關專欄:

橫睇掂睇:游大東__港台無綫合辦樂壇頒獎禮?

陳志雲認為做法古怪。

陳志雲認為做法古怪。

恐港台頒獎禮認受性化為烏有

陳志雲又指港台《十大中文金曲》的透明度遠較《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高,基於商業考慮,無綫是不會放棄他們的計分方法,但港台也沒必要為無綫放棄自己一個透明度較高的運作,因為此舉定必影響自己的頒獎禮公信力和認受性。由於兩個頒獎禮的獎項也大不同,陳志雲直言難以見到港台為何要作出任何讓步理由,如果港台真的與無綫聯辦,以往得來不易的認受性都會隨之消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