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05 19:27:46

兩會2023|甄子丹首以政協身份亮相 為國家做事用電影說好中國

分享:

甄子丹與不同政協委員合照。

甄子丹今年以政協委員身份參與在北京舉行的全國兩會,這亦是繼汪明荃及成龍之後,第三位香港藝人獲這個身份。他表示很榮幸能夠擔任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他說︰「這是很大的責任,我會盡力做好這份工作,為大家服務,為國家做點實事」。

甄子丹屬於文化藝術界。

Ad Block

創造中國

甄子丹稱願意出任政協並沒有特別原因,「一直以來我都在我的電影,都做一些我認為是正確的事情,大家都可以從我的電影裡面看到一些精神,所以也是我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本份。針對中國電影人才的合作與交流,我覺得現在的中國動作類型的電影越來越少,需要更好的政策去吸引投資、擴大需求,讓更多的電影人在這個類型上有發展,讓更多的電影人創造出更多的中國的驕傲。」

甄子丹接受中通社訪問。

關注中國青少年發展

提到如何講好中國故事,甄子丹自言多年來在動作電影的發展,認為動作電影比較容易感染觀眾,能有效地宣揚電影本身的一些信息。他說︰「從李小龍、成龍、李連杰,以及我自己的《葉問》系列,這種類型的電影都是非常好的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的途徑。」他又提到自己生命只關注家庭及電影,因此除了關注對中國電影產業文化有幫助的議題,也會多關注中國青少年的發展議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