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10 18:38:26

吳耀漢逝世|妻證死訊深感悲痛 吳啟華送別表舅父 馮淬帆麥浚龍發文悼念

分享:
吳耀漢的外籍妻子證實丈夫死訊。

吳耀漢的外籍妻子證實丈夫死訊,表示家人深感悲痛。

吳耀漢傳出昨晚(9日)離世的消息,其妻子今日證實吳耀漢死訊,回覆傳媒指「Yes, unfortunately it is. Family is grieving and request privacy at this time.」(深感不幸,家人感到悲痛,希望能給予私人空間),吳耀漢終年83歲。

麥浚龍上載吳耀漢的黑白照,發文悼念。 麥浚龍形容與吳耀漢的合作,很有默契。 原來吳耀漢與吳啟華是親戚。

吳啟華:表舅父,一路走好

吳耀漢生前拍下無數影視作品,跟同代或年輕一代電影人均有合作,不少藝人或導演都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這位一代笑匠。其中吳啟華在微博轉發有關死訊,寫道:「舅父一路好走。」他留言:「還記得小時候我們一家人去看您第一部電影《一支光棍走天涯》的首映禮,當時您已經是我們的偶像,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媽的幫助和照顧,表舅父,一路走好! 啟華永遠懷念您!」不悉網民發現二人是親戚大感驚訝。

馮淬帆:香港極少數有感情的朋友

而跟吳耀漢在《五福星》電影系列合作的馮淬帆,在社交平台發文,「驚聞吳耀漢辭世,不勝傷感!老哥是我當年在香港極少數有感情的朋友想不到已無再聚之緣!李察老哥;一路好走,願你在天上永享安樂!」

馮淬帆與吳耀漢因拍《五福星》電影系列結緣。 馮淬帆形容吳耀漢是香港極少數有感情的朋友,想不到已無緣再聚。

麥浚龍:永遠懷念最有默契的共聚

吳耀漢自九十年代中開始減產,至2013年在麥凌龍執導的《殭屍》復出,他在戲裡化特技妝扮殭屍,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麥凌龍在社交平台上載吳耀漢的黑白照片,發長文悼念,「永遠懐念與這位前輩的合作。還記得拿著『殭屍』的手稿劇本和他坐下,我跟他說這是一齣幽暗童話,有別於以往的既定魔神界線,我想要的不是糊塗式的「搞笑」,而是會心微笑的幽默感。他問了我很多有關我眼中何謂『幽暗童話』的定義及想法,我拿過電腦和耳機給他說,電影雖然未拍,不過原聲配樂已準備好八八九九。」吳耀漢戴上耳機,聽過配樂後,笑著對麥浚龍說:「等了懂分別這條界線的電影很久了。」

麥浚龍回應他說,「我沒有任何電影科班的經驗,只得這團亂力血熱和信念。」但吳耀漢笑說,「帶著科班經驗卻欠血熱精神的他遇過無數。」當時麥浚龍沒有任何執導經驗,但吳耀漢仍答應演出,麥浚龍續寫道,「我們就此握過手,他說就為此而一同豁出去吧。二十八歲的膽大不奇,坐著摸著肚子的他膽子比我更大。於現場時,一舉手一投足,一坐一動一口茶,都能與我滿帶默契。殭屍到了現在依然是我於拍攝上最艱辛的作品。每一個鏡頭都不下數十次的調整重來。能夠給予我最有默契的共聚,最談笑風生的全程投入。感謝前輩你。常說,散聚有時。音容宛在。」

翁子光除了《風再起時》,早在拍微電影時已跟吳耀漢合作。 張繼聰曾在《如珠如寶》與吳耀漢合作。 張繼聰在IG Story發文悼念吳耀漢。 梁釗鋒與吳耀漢曾在拍MV時合作,感謝這位智慧前輩的教導。

翁子光懷念美好回憶

吳耀漢在銀幕上的最後演出是2017年拍攝的《風再起時》,導演翁子光在社交平台分享兩人合作的微電影,留言,「Uncle Richard認識和合作都是美好的回憶,這個短片好久沒有看過了,Uncle Richard是主演,對白不超過五句,但是演得很好很好,很動人。我會永遠懷念您,我敬愛的吳耀漢先生。」

曾與吳耀漢合作拍《如珠如寶》的張繼聰在IG Story留言,「Uncle Richard感謝你,會好好記著你的教導,RIP」曾邀請吳耀漢拍MV的梁釗鋒留言,「風度、氣度....  就是難忘。謝,智慧前輩有緣下站再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