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12 22:14:16

周海媚去世|19歲選香港小姐火速爆紅 周芷若一角最經典

分享:
周海媚

周海媚於本月6日剛過生日,當時她上載慶祝生日影片。

周海媚工作室今晚(12日)透過微博發文,證實周海媚去世的消息,終年57歲。

昨日(11日)內地已傳出周海媚在北京去世的消息,但周海媚的朋友表示,日前才跟她聯絡,未見對方有任何異樣。周海媚愛犬的抖音帳戶昨日傍晚仍有更新,但由於消息傳到似層層,有人擔憂影片是由其助手上載而非她本人。有傳她離世是因為紅斑狼瘡症,但有關她離世的消息一直未被證實。然而她本人曾於2021年就回覆紅斑狼瘡症的傳聞,當時她被問到患上紅斑狼瘡症為何會接種新冠疫苗,她說︰「謝謝,我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

周海媚 周海媚 大鬧廣昌隆|周海媚飾演小芙蓉 大鬧廣昌隆|周海媚飾演小芙蓉 大鬧廣昌隆|周海媚飾演小芙蓉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19歲選美入行

周海媚19歲參選香港小姐而入行,落選之後,憑其氣質隨即備受力捧,首部作品便是無綫的重頭劇《楊家將》,飾演「楊九妹」;之後參演過《流氓大亨》,其後憑住《義不容情》更爆紅成為當家花旦。94年,她到台灣與葉童及馬景濤等拍攝《倚天屠龍記》,在片中飾演的周芷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直至今時今日,仍沒有人可以超越她的演出。而事隔多年,她再次拍攝《倚天屠龍記》,今次則扮演「滅絕師太」引來熱烈討論。她亦曾到日本發展,拍攝過內衣寫真及接拍廣告,當時獲得日本傳媒廣泛報道。

紅斑狼瘡症狀及成因 紅斑狼瘡症狀及成因 紅斑狼瘡症狀及成因 紅斑狼瘡症狀及成因
周海媚

周海媚首部作品《楊家將》,初出道的她扮演「楊九妹」。

周海媚

周海媚演的周芷若,至今仍無人可以超越。

周海媚

周海媚多年後演滅絕師太,勾起網民很多回憶。

另一經典角色「小芙蓉」

除了周芷若一角令人津津樂道外,她在《大鬧廣昌隆》中飾演的小芙蓉,亦是經典角色之一。早前無綫重播此劇時,亦再度引來網民討論。而另一代表作便要數到《情濃大地》,她在劇中由18歲演到80歲,多年後她在訪問中提到,自己最愛就是這個角色,因為非常有發揮。其後她轉戰亞視,參演過《縱橫四海》、《影城大亨》及《縱橫天下》,一樣創下收視佳績。

其後周海媚轉戰內地,14年在《武媚娘傳奇》中扮演楊淑妃,令她人氣急升。由於此劇的女星都狂谷事業線,才發現周海媚的上圍亦甚有睇頭,加上她保養得宜,因而獲封為「凍齡女神」。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周海媚

被傳情緒不穩

之後周海媚間中參與拍攝工作及擔任綜藝節目表演嘉賓,上月就傳她因為在片場發脾氣,兼在總彩排時缺席而激嬲大會,大會於是把她踢出表演名單,而有份參與該表演的有炎明熹、張衛健及李亞男。有傳因為她介意外間批評其外貌及身形,加上孤獨生活等問題,令她情緒不穩。不過,周海媚對所有傳聞都選擇不回應,反而拍片自嘲沒有才藝。

Ad Block
周海媚 周海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