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31 09:00:00

和解在後|蘇雅琳首拍劇做女主角 Ivy So自爆演談情戲勁尷尬

分享:
蘇雅琳初次拍劇便擔任女主角。(林俊源攝)

蘇雅琳初次拍劇便擔任女主角。(林俊源攝)

出道一年的 COLLAR,成員主持綜藝節目或單飛出solo各有不同發展。Ivy So(蘇雅琳)則先向演員路進發,在ViuTV新劇《和解在後》演初出茅廬的調解員,首次拍劇就擔正演女主角,她坦言起初無從入手感壓力,事前特地上戲劇課,並為角色寫詳盡筆記,最考起她是拍感情戲,不過,經過今次實戰體驗,Ivy卻公開表示想做偶像愛情劇女主角。

初見趙善恆勁興奮

《和解在後》由趙善恆執導兼主演,Ivy 與恆導拍戲時,一度被誤會兩人拍拖,問到與恆導合作的感受時,Ivy自爆起初根本不知劇集由恆導主理,當試鏡看到他後,要盡力壓抑自己的興奮心情。她表示,「我人生中第一套入戲院看的港產片是《救殭清道夫》。」她大讚恆導隨和冇架子,是樂於教人的好前輩,不時會跟她分享入行經歷,又願意借band房給她練習打鼓。

蘇雅琳在《和解在後》首次擔任女主角。(林俊源攝) 蘇雅琳是首位有劇集推出的COLLAR成員。(林俊源攝) 蘇雅琳獲讚演技自然。(林俊源攝)

為角色下苦功

劇集已於本周一(27日)開播,Ivy獲拍檔兼導演趙善恆大讚肯搏肯捱,並不像初次演戲,向來親和力強的她,演技自然,普遍獲網民正評。不過,Ivy自評表現剛剛合格值60分,回想在3個月的拍攝期裡,首五分一的時間在摸索拍劇是怎麼一回事,初看劇本無從入手的感覺,更令她緊張,故此她在事前跟同劇的袁綺雯(Yem老師)學演戲,並為角色寫日記,「我拿了弟弟的中學筆記簿來寫,記下了人物性格、背景,以及她給男朋友的一封信,為後來的感情戲所用。」

 

自認執著

Ivy演的方圓是一個非黑即白的人,她自覺與方圓同樣固執,而方圓較直接、不太顧別人感受,她則較著重他人感受。不過曾修讀護理系的她,在生活習慣方面,尤其執著,「我不太鍾意飲酒,睇到父母用很多煮食油、吃油膩的早餐,會忍唔住發脾氣:『你又食呢啲,即係三高已經唔得、身體又唔好,你仲食?』但他們也不會理會我。」可是問到擇偶條件,會否要求另一半不煙不酒,Ivy坦言:「沒有不良習慣比較好,或者要有分寸。」

蘇雅琳首次拍劇自評表現60分。(林俊源攝) Ivy So坦言以個人發展而言,對演戲較唱歌有信心。(林俊源攝) 趙善恆大讚蘇雅琳表現出色兼勤力。(《和解在後》劇照) Ivy so在劇集《和解在後》演性格執著的方圓。(劇照)

全靠柯煒林帶入戲

即使事前做足功課,實戰還是有很多無法預期的事,Ivy憶述,「第一天拍攝,看到機器、打燈的工作人員時,唔知道演戲時如何可忽視他們。」另外還有「焗蟹」忍不住笑而NG,炎夏穿西裝裙和高踭鞋,在大街狂奔至一身汗水,都是新鮮有趣的經驗。至於最大挑戰必然是感情戲,劇中她與柯煒林演的Oscar是情侶,即使二人只是牽手、聊天,沒有親熱戲,已令Ivy不知所措勁尷尬。她解釋讀女校出身,甚少接觸男生,頂多只跟他們聊天,「當我在第一天看到Will時,感到好尷尬,當我們須在一天內拍攝甜蜜、吵架的場面,他在開始前,與我討論過後,便捉著我的手,對望了345分鐘……我也不知道時間多久了,將我與角色之間的感情,連接現實中的我們,才能順利地完成當天的拍攝。」 她表示,不抗拒拍親熱戲,只要電視接受的程度便可,最重要視乎劇本是否合理。

Ad Block
Ad Block
Ivy So自爆想拍偶像愛情劇。(林俊源攝) Ivy So不抗拒拍親熱戲,但要視乎劇情是否合理。(林俊源攝) Ivy So與柯煒林演情侶,起初拍感情戲勁尷尬。(劇照) Ivy So與恆導在戲裡亦有感情線。(劇照)

與193拍愛情劇?

跨過這次演感情戲的難關,Ivy自爆最愛看《惡作劇之吻》、《求婚大作戰》等偶像愛情劇,現正拍攝《飛黄騰達》的她,揚言期待演愛情劇。問到誰是理想中的男神?她思量好一陣子,「真的冇所謂,大家覺得合襯就可,網民有冇推介?我沒有鍾意的男神,比較看重性格,喜歡搞笑類型。」同劇《和解之後》的岑珈其又如何?Ivy笑言拍《美女與野獸》也不錯,至於MIRROR十二子又如何,她立即耍手擰頭,笑言不敢,「佢哋唔得閒同我拍啦!」假如換成ERROR? Ivy不假思索答道,「這樣也很容易選擇,阿金可以是肥仔,抑或是Dee哥?193可以演直樹?但他看似不夠高冷,但我他應可做到。」

現已拍了兩劇的Ivy坦言,完全沒想過《造星IV》後踏上演員之路,她自覺對拍劇比唱歌更有信心,但仍要視乎觀眾反應,「可能收到不好的評價時,會稍微『縮』!」她直言想嘗試不同的工作,也希望完成劇集拍攝後與COLLAR一起參與更多工作。她續說:「看到負評時,的確會不開心,也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不開心一段時間後,就會繼續努力。其實我在拍劇時,也沒有對唱歌、跳舞有所間斷,一有假期的話,也會上課,希望可兼顧兩方面呢!」

文:Grace 攝:林俊源

化妝: Janice Wong

髮型:Kristy Cheng

造型:Exactly the Sam

服裝:SandroMajeJimmy ChooHarvey Nichols

蘇雅琳分享初次拍劇做女主角的體驗。

蘇雅琳(Ivy So)分享初次拍劇做女主角的體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