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3-16 15:45:10

喜歡妳是妳|入行13年楊潮凱首執導獲澳領事館祝賀 惟從沒演員提名哽咽自覺虧欠父母

分享:
楊潮凱在TVB節目《人夫放假約出去滾》接受林盛斌訪問時,一度哽咽落淚。

楊潮凱在TVB節目《人夫放假約出去滾》接受林盛斌訪問時,一度哽咽落淚。

楊潮凱首次做導演與吳詠珊聯合執導的電影《喜歡妳是妳》,繼成功入圍大阪亞洲電影節2022「競賽單元」後,再次揚威海外,獲得第29屆澳洲Mardi Gras Film Festival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他更獲澳洲駐港澳領事館在社交平台公開發文祝賀,無疑對他在演藝圈發展打了強心針。不過他在TVB節目《人夫放假約出去滾》接受林盛斌(Bob)訪問時,一度哽咽落淚,對於多年從未獲演員提名,自覺愧對雙親。

演技獲觀眾認同

39歲的楊潮凱自幼熱愛踢足球,兄姊成績優異,他卻因成績欠佳受父母唾棄。直至第二次會考後才發奮,考入香港城市大學讀創意媒體,其間往美國芝加哥當交流生時,受當地老師啟發,學習演戲、膠卷拍攝、音樂等,並發掘自己演戲的天份。其後於2009年參加第23期藝員訓練班,憑在《天與地》寫少年版陳豪而嶄露頭角,及後於《法證先鋒IV》和《鐵探》演技大發揮,充分表現其駕馭角色的能力,演技亦備受觀眾認同。

楊潮凱首次做導演與吳詠珊聯合執導的電影《喜歡妳是妳》衝出香港,入圍外地影展。 《喜歡妳是妳》成功入圍大阪亞洲電影節2022「競賽單元」。 楊潮凱獲澳洲駐港領事館在官方社交平台發文祝賀。 《喜歡妳是妳》獲澳洲Mardi Gras Film Festival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

視吳鎮宇為學習榜樣

談到出道至今最深刻的拍攝經驗,就是被入行在《宮心計》演侍衛時,楊潮凱因沒有武打經驗,被導演大罵打得好核突,激發他去學武術,時刻提醒自己要好裝備,否則就無法好好把握機會。另外,拍《衝上雲宵》時,看到吳鎮宇即使沒有戲份,仍在鏡頭後落力演出,好讓同場演員作反應,印象難忘,從此視對方為學習對象。

楊潮凱受訪時談到父母無條件支持,一度眼泛淚光。 楊潮凱在《天與地》寫少年版陳豪嶄露頭角。(截圖) 楊潮凱在《法證先鋒IV》演智障青年,演技獲一致讚好。(截圖) 楊潮凱在《鐵探》中演黑社會頭目江正龍,教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截圖)

眼泛淚光 既感激又覺虧欠

不過,楊潮凱入行13年,一直未獲演技獎項的提名,令他有感無法向父母交代。他表示,楊媽媽是忠實粉絲,多年來為他收藏剪報,期待他能站頒獎台上發光發亮,眼泛淚光的他透露不時被媽媽問:「今年有無提名?你個角色幾好㗎,幾得人鍾意㗎,好多人都話好㗎?」,他坦言感到虧欠父母,他含淚表示,「不知該如何進步,但父母卻從沒要求他交出任何成績,爸爸說:『最緊要有嘢做就得!』」他感激父母一直支持追夢,令他在感到無力時,仍堅持演下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