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0-25 11:30:22

外媒指76歲侯孝賢患腦退化症退休 《刺客聶隱娘》或成最後執導作

分享:
在國際影壇屢獲殊榮的候孝賢傳因腦退化症

在國際影壇屢獲殊榮的候孝賢傳因腦退化症而被逼退休。

憑《悲情城市》揚威國際的76歲台灣名導侯孝賢,據報指因患腦退化症(dementi, 認知障礙症或失智症),終結導演生涯。外媒IndieWire報道指出,侯孝賢舊作《童年往事》前日(23)於倫敦花園影院舉行放映會,電影學者Tony Rayns公布侯導退休的消息。其後媒體向侯導相熟朋友及電影策展人George Crosthwait求證,他回應指,侯孝賢肯定不會再工作了。相信候孝賢無緣為籌備中的新作《舒蘭河上》及《我將前往的遠方》執導,2015 年由舒淇主演的《刺客聶隱娘》或成為他人生最後一部導演作品。

Ad Block
侯孝賢執導、梁朝偉主演的《悲情城市》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由舒淇主演的《刺客聶隱娘》或成候孝賢導演的最後執導電影。

傳台灣工作室已停業

不過,候孝賢仍有為合作多年的美指黃文英的首部執導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擔任監製,由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等合演,獲選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報道亦指其實侯導引退的消息,已是行內的公開的秘密,其位於台北的工作室已停業兼遣散員工,只是未過向外公布,目前侯孝賢和其家人亦未有公開宣布其健康狀況。

侯孝賢縱橫影壇數十年,在國際影壇屢獲殊榮,曾榮獲三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1989年憑《悲情城市》榮膺第46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悲情城市》是侯導的代表作之一,當年曾想邀梁朝偉擔任男主角,惟偉仔不懂台語,結果將角色變啞。1993年侯導憑《戲夢人生》獲第46屆康城影展評審團獎,2015年憑《刺客聶隱娘》獲第68屆康城影展最佳導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