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29 04:30:00
日報

姚子羚 珍惜生命中的情

分享:

以跑步為題材的電視劇集《大步走》自播出後,除了慣常愛煲劇的觀眾追看,更多了一班愛跑步的朋友觀賞。姚子羚在劇集中飾演一位具短跑天分的中女,跳出感情困局,在人生路上重新出發。姚子羚表示:「我很喜歡這劇集中有很多種情,全是一些很人性的東西,看似是老套,但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文:熊秉文 圖:陳奕釗
化妝:Herman Ng Make Up
服裝:b+ab 
飾物: DearBell2Ling

《大步走》的播出檔期可謂一波三折,曾經兩度公布了播出日期,就連宣傳預告也已經推出,卻臨門被抽起。對此,姚子羚沒有感到不開心。「那時候,我們原本收到通知要配合宣傳,但突然間又說不用了,那感覺有點像過山車起伏那樣。現在可能是最適當的時機,這是一部很正能量的劇集,特別在這個疫情和逆境下,可以為大家帶來一些較為正面的訊息。」


執著過後便忘記
姚子羚、陳山聰與胡諾言等人,因為熱愛跑步而組成了「Crazy Runner」,這次其中幾位成員更有緣一起演出《大步走》。姚子羚笑說:「整部劇集,跑得最多的是我和阿鏇(劉穎鏇),愈擅長跑步的人,例如蔣老師(蔣志光),胡伯(胡諾言),他們在劇集裡卻愈不用跑。因為是短跑,加上太陽猛烈,拍攝時雖然辛苦,但這團隊很開心。」對於跑步,姚子羚認為是一件令她放鬆的事情。「我會聽著歌放鬆地跑,如果跑到一處很美麗的地方,便感受一下周邊的事物,會覺得人生很美好呢!」

在劇集中,姚子羚飾演的何家欣外表堅強,但內裡卻有著軟弱的一面,她直言自己跟角色有點相似。「何家欣是一個很率直,很簡單的女生,所以時常被別人欺侮。我跟她一樣,也是一個執著和硬頸的人,只要認為是正確的事情,便義無反顧去做。」情如物證,何家欣為了一隻戒指守候了一段沒結果的感情多年,現實生活中的姚子羚卻較為灑脫,「我沒有特別不捨得放手的東西,我的個性是來得快,去得快,唯一優點就是記性並不太好。我有執著的地方,但是翌日便會忘記。」

長大以後才明白
雖然,姚子羚沒有難於斷捨離的東西,但她會特別珍藏兩類物件。「我有保留劇本和影迷送給我的東西,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份情。影迷送給我的禮物,是他們花時間和心思製作,很難得。我保存了劇本一段時間,通常保留第一和最後一集,或是我特別喜歡的,又或是戲份特別多的那幾集的劇本,我會留個紀念。」

重情與否,不一定是先天個性使然,姚子羚表示,她從前不是一個重情感的人。「小時候,家人說我有點無情,我完全不理會家裡的事情,覺得與我無關。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像是蝴蝶那樣,飛過來玩一會兒,然後飛走。但是,長大後,人生遇到不同的經歷,令自己開始對情感有所看重。我學會欣賞家人,明白有責任要照顧他們。我明白很多東西都會過去,加上開始有人離世,或是因為觀點和價值觀不同而分道揚鑣,令我更加珍惜一些最真實的東西。」姚子羚坦言,她小時候不讓自己哭,但長大後,反而由得自己想哭便哭。現在學懂了把情感釋放出來,對演戲也有所幫助呢!

姚子羚與陳山聰在《大步走》有感情線。

姚子羚與陳山聰在《大步走》有感情線。

姚子羚經常在烈日下拍跑步戲。

姚子羚經常在烈日下拍跑步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