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2-20 22:22:00

嫌《寵物》太「K歌」 小肥諗過退出樂壇

分享:

由蓋世寶、黃冠斌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一曲走天涯》,最新一集邀請了憑洗腦悲慘情歌《寵物》走紅的歌手小肥(徐智勇)擔任嘉賓。 07年,小肥遇上伯樂黃柏高(Paco),同年推出《寵物》,洗遍香港人的腦袋之餘,也帶領著他走上頒獎台,所以「多謝Paco」句句發自內心:「Paco簽了你,他不會敷衍你,他會盡心盡力找音樂。我記得第一次出席香港某個頒獎典禮記招,他來陪著我,其實有多少個老闆會陪著歌手?他是親力親為的那種,所以到了頒獎台,不多謝他真是枉為人。」

《寵物》為小肥打響名堂,不過歌曲背後,他竟自揭曾經「看不起」這首歌,「第一次聽《寵物》的時候,不是特別喜歡,收到demo也不是特別雀躍,因為當時在澳門做組合,唱的歌比較隨和,突然要我唱這麼流行搖滾的東西,自以為藝術家,不能接受流行搖滾,會有一絲看不起,但是想不到令我成功的是《寵物》。」
小肥和很多歌手一樣,曾經迷失,也一度想過退出:「緊接下來的09年是黑暗期,感受到自己自信心下沉,因為當《寵物》、《時光機》成績不錯,要做一件事去超越,自己給自己很大壓力。那時候我就想,第一隻碟我很聽話,第二隻碟就要注入很多自己的想法,結果由07年拖到09年。曾經有段時間,我在MSN上面打近況『不如我退出算了』,真的有這個念頭。打了一會兒,就有人回應我,我記得那個是姜文杰,他即刻教訓我『你在說甚麼?你才兩年經驗!講甚麼退出?』。」現在的他仍然熱愛音樂,接下來還有意推出發燒唱碟,坦言《寵物》是某種幸運的象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