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05 18:11:01

容海恩登報脫離關係 Ben Sir指中文只有「翁媳」並無「爺媳」

分享:
容海恩登報與袁弓夷脫離關係。

容海恩登報與袁弓夷脫離關係。

保安局日前嚴厲譴責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頌恆等人在海外籌組所謂「香港議會」,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今日(5日)即登報宣布與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引起大眾討論。

繼執業大律師陸偉雄向本報表示,在報章刊登聲明其實不具法律約束力後,粵語專家兼藝人歐陽偉豪(Ben Sir)就將焦點放在「爺媳關係」一詞,他發文糾正指中文裡只有「翁媳」,並無「爺媳」或「爺媳關係」,而脫離爺媳關係就是脫離一個不存在的關係,並指容海恩的行文「具離奇詭異文學色彩」;Ben Sir 又指被控涉嫌違反法律,不等於違反法律,他說:「所以好歹都要改爲,eg. 涉嫌/ 企圖脫離爺媳關係」,最後更嘲對方為了家庭和諧,應該睇定啲,先申請做家翁之辯護律師。網民都紛紛笑言:「翁媳關係冇脫離到,呢招高」、「要做中國人,首先要學好中文。」。對於事件,陳潔玲亦在IG 限時動態轉載聲明並留言:「容小姐的愛國情操很值得支持﹗但登報聲明都係稍欠力度,應該索性離婚以表忠貞呀﹗#加油你是最棒的﹗」

 Ben Sir指中文只有「翁媳」並無「爺媳」 。

Ben Sir指中文只有「翁媳」並無「爺媳」 。

陳潔玲指容海恩應該索性離婚以表忠貞。

陳潔玲指容海恩應該索性離婚以表忠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