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9-02 09:00:00

專訪|Frankie@MIRROR初演音樂劇放膽試 強尼:別太自責做不到(訪問片)

分享: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MIRROR成員Frankie(陳瑞輝)曾經被指是隱形人,但近半年非常活躍,不時單飛出席活動,更作出不少新嘗試,除了首次孭飛主持綜藝節目《幫手預埋我》,將於9月中初次主演音樂劇,踏上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舞台與強尼合演11場《大象的告別式 》。從《#全民造星 》見證Frankie出道的強尼笑言,「在我心目中佢係安全型,今次睇佢一下子就跳出安全區。」已先後主演《IT狗》和《野人老師》等劇集的Frankie回應:「放膽試的收穫會更豐富!」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 Frankie和強尼會演音樂劇反應熱烈,現加開至11場。 Frankie@MIRROR首次演出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Frankie@MIRROR首次演出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Frankie一躍跳出安全區

Frankie與強尼都是舞台劇新丁,Frankie更是獻出第一次跟兩位資深演員馮志佑和黃靖程(小龍)合作,觀眾反應熱烈,加開9月17日及24日最後兩場夜場,合共開11場。Frankie坦言起初有壓力,「覺得要交功課,後來逐漸被融化,他們叫我大膽嘗試,最緊要合作開心,才能擦出火花。」隨著彼此熟絡,自爆不時「焗蟹」(忍不住笑)。作為《全民造星》主持,強尼見證Frankie出道,5年後初次緊密合作,他發現Frankie比想像中開放,沒有步步為營的感覺,「在我心目中他是安全型,今次睇佢一下子就跳出安全區,雖仍會注重安全,但感覺好確定,已不需慢慢逐步試。」Frankie指全賴團隊提供很大安全感,「放膽試的收穫更豐富,可試出更多不同的演繹。若綵排時已放膽,上台表演的能量會更大,唔會怕唔夠力。」

強尼參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強尼去年首次參演音樂劇 《二人餐》,與梁釗峰和吳海昕合作。 強尼和Frankie表示,能與馮志佑和黃靖程合演音樂劇《大象的告別式》,可安心放膽嘗試。

強尼挑戰跳唱演

強尼去年已曾與梁釗峰和吳海昕合演音樂劇《二人餐》,他直言感覺大有不同,「上次好擔心3個新人戰戰競競地研究角色,就像拎住電筒摸索唔知點行,今次從排練開始就放膽去試,較少擔心會影響人,因為有馮志佑和小龍護航,好放心佢哋可以兜。」強尼的歌聲曾獲網民大讚,他與Frankie將會在live band伴奏下又唱又演今次更是越級挑戰,「既要演戲又要唱歌,仲要記住舞步,好大挑戰但過癮。」Frankie雖有跳唱經驗,但要獨力唱MIRROR團歌和隊友Jer(柳應廷)的《離別的規矩》,更要演唱昔日的流行經典,「例如《似是故人來》既要保留尾音,但又不能很老腔或唱到似粵曲。」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從生離到死別

《大象的告別式》講述在人生終結後,所有人都會來到中轉站,放下塵世一切,再通往全新世界。Frankie演優柔寡斷、決定了又會後悔的陳朗;強尼則演中轉站的負責人Dr. Cheung,協助來者告別放不低的心結或遺憾。告別,是近年圍繞香港人的命題,「英雄輝」Frankie不失智者本色,與強尼大談面對告別的心態,以及化解遺憾的心得。三十出頭的Frankie坦言劇情令他聯想送機的情景,「機場送別移民的朋友,大家都依依不捨,但想彼此開心,收埋負面情緒,內心有點戚戚然。」現年50歲的強尼則想到將來的死別,「告別是否總帶有遺憾?例如你會懷疑自己處理得不好,因無法回頭而怪責自己。」劇中角色各有自己的執著,Frankie亦有所反思,「我經常怪責自己有錯失,頗為執著,但這劇提醒我已發生的事無法改變,若能接受遺憾,學習如何化解成好事,將來遇上類似事情,才會有愈來愈好的自己去面對。」

Ad Block
Ad Block

人人心裡都有大象

劇目的英文名Elephant in the Room」源自英文諺語,指某些事物就像房間裡的大象,顯易而見選擇性忽視每人的心房都有一隻屬於自己的大象。強尼在劇中有句對白是「有遺憾都可以是幸福的事」,兩人有何領悟?強尼表示,「你對一件事有遺憾,因為重要,反過來想,即使這不是心目中的完美結果,但曾經在你生命出現,也不失為好事。」他認為人生難免有遺憾,已發生的難以挽回,惟仍可改變遺憾的重量,「例如我們要互相遷就,這是阿媽係女人的顯淺道理,但當下你就是無法做到,而你預測長此下去,可能會遺憾,例如點解當初不肯包容?不攬著他錫?但現在學懂不會太怪責自己,明白唔係刻意唔做,只是被某些事情卡住,沒能力解開這個結。當然不代表今日可以甚麼都唔做,那個遺憾亦不會消失,只是壓在你心頭的重量,未必如當初的沉重。」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Frankie@MIRROR首次演出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李睿哲攝)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大象的告別式》,並接受本報專訪。(李睿哲攝) 強尼認為面對遺憾,要學懂放過自己。(李睿哲攝) Frankie@MIRROR夥拍強尼首演音樂劇 《大象的告別式》。

不如不見?

話雖如此,人總想補救遺憾,如果給他們1小時,與一位已告別的人再見,兩人如何選擇?強尼選擇一個有嫌隙朋友,「有時你跟一個不在世的人,那連繫比某些仍在世的人強,因為你選擇斬斷彼此的聯繫。所以我未必選一個已離世的人,可能想見一位甚少接觸但仍然在世的人,如果給我1小時交談相處,彼此關係應沒大轉變,若能放下一點也好。」不過Frankie卻選擇讓過去留在過去,「我覺得未必有這需要,因我已處理好自己情緒,反而擔心若再爭吵,怎麼辦?

文:Grace 攝:李睿哲

Frankie credits

髮型:Seiko Sin @HairCulture

化妝:Cori Wo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造型:Anthony Tong;Assistant: Gaster Chan

服裝:Harvey Nichols HK, Farfetch, Kenzo, Acne Studios, Both Paris, Feng Chen Wang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