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25 14:00:00

專訪|佘詩曼拍《新聞女王》激發創作魂 表明無意轉型做歌手

分享:
佘詩曼今年留港陪媽媽過農曆新年。

佘詩曼今年留港陪媽媽過農曆新年。

佘詩曼(阿佘)TVB劇集《新聞女王》演「Man姐」一角成為三料視后,並打破三封視后紀錄,人氣踏入龍年,向來孝順的阿佘留港陪媽媽過年,並到圈中吳君如等好友火家中拜年,其間更與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和柳應廷(Jer)打牌,獲後輩大讚隨和友善。阿佘早前接受本報訪問,透露拍《新聞女王》開發了創作小宇宙,打算多參與幕後範疇工作。雖然在內地節目大展歌喉獲激讚,她就表明暫時仍專注戲劇方面發展。

佘詩曼憑「Man姐」一角成為三料視后,除了獎項的肯定,最開心是吸納了不同年齡層的fans。 佘詩曼在《新聞女王》演新聞主播Man姐,入形入格。 佘詩曼拍《新聞女王》激發創作的興趣,打算多嘗試幕後範疇工作。

難忘兒時猜燈謎

過去一年大豐收,阿佘的母親當然大感欣慰,「媽咪好開心,見到女兒努力冇白費,亦替接到一個咁好嘅角色感高興。」今年阿佘亦特地留港過年,陪母親食飯和整賀年糕點。阿佘自言是個儀式感很重的人,農曆新年必會買紅色的花、貼揮春和賀年裝飾,令屋企充滿賀年氣氛,「我一定會買新睡衣,會跟媽咪整蘿蔔糕!在家玩下大細魚蝦蟹,好喜歡好熱熱鬧鬧、好喜慶感覺。」昨日是元宵佳節,阿佘在內地的元宵特別節目亮相,並與鄧萃雯合唱,節目經常在工作中度過的她,最難忘是童年回憶,「記得細個住美孚,每到元宵佳節附近果度有個公園,都會掛好多好多燈籠,又有猜燈謎,好靚好靚,不過我太細個,永遠都猜唔中燈謎。」

阿佘的歌喉獲網民激讚,但表明暫無意轉型做歌手。 佘詩曼憑《新聞女王》演「Man姐」一角第三度獲封視后。 佘詩曼憑《新聞女王》演「Man姐」獲封三料視后。

開心吸納不同層面fans

Man姐」一角讓阿佘事業再推至另一高峰,她坦言有不少難忘事,「頒獎禮當日一浪接一浪的驚喜,有好成績之外,又見番好多老朋友、舊拍檔,仲有當日大家坐埋一圍圍好似去宴會咁,氣氛好好。」另外,就是劇集讓她吸納不同層面性別、年齡的Fans,「由播出到依家,喺街都上都不斷有人叫我Man姐,估唔到有甘多人好鍾意,呢個令我非常開心。過往我嘅Fans多數係女生、細路女,好記得早排喺機場落機,竟然有兩個年紀比較成熟嘅男士要求同我合照。」她表示,在拍攝《新聞女王》期間,經常跟監製鍾澍佳討論如何令劇本更完美,過程開心、充實、刺激又難忘,「經過今次拍攝,有份參與創作同修改,令到我產生對創作嘅興趣,嚟緊會花多啲時間學習創作上嘅嘢,無論剪接、編劇都可能會學下,認識多啲演員以外範疇嘅嘢。」

佘詩曼早前都吳君如家中拜年,巧遇Edan、Jer、阿Dee和肥仔,齊齊打牌。 佘詩曼早前在北京的春晚節目大展歌喉,獲網民激讚可出道做歌手。 佘詩曼與鄧萃雯在內地的年宵特別節目合唱,為觀眾帶來驚喜。

自言唱歌非強項

問到有甚麼角色想挑戰時,佘詩曼就表示,「其實但凡末試過都想試,因為我幾鍾意嗰種驚喜,無論係合作演員定角色,我都唔會預設或特定係點。」至於唱歌方面,雖然在內地節目大展歌喉獲激讚,阿佘表明無意轉型做歌手,「其實我之前出咗首歌主要係想憑歌去多謝支持咗好耐嘅粉絲,唔係想轉型,哈哈,所以暫時都冇計畫再推出新歌或開騷。唱歌,始終唔係我強項,我還是專心演戲吧。」

 

文:Grace

化妝:Katherine Lo

髮型:Lorraine Lam @Hair Culture

服飾:MARELLA

造型:Peli La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