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04 20:04:19

專訪|劉德華喊足兩個鐘導演才肯收貨 點名選中談善言朱鑑然有原因(有片)

分享:
劉德華與談善言和朱鑑然在新戲《潛行》合作。(陳奕釗攝)

劉德華點名談善言和朱鑑然參演新戲《潛行》。(陳奕釗攝)

劉德華在主演兼任監製的新戲《潛行》,挑戰演心狠手辣的大毒梟角色,與相隔10年再合作的林家棟大鬥演技。不過,最考起他的場口,是一場與初生嬰兒的對手戲,喊足兩個鐘導演才收貨,即使是監製都無情講。向來熱心提攜新人的華仔,找來朱鑑然和談善言參演,演卧底的朱鑑然在戲中被膠袋笠頭浸水,更慘遭毒打到口腫面腫,靠一隻眼演戲。談善言則演林家棟太太,有場發洩情緒打沙包的戲份,打到雙手損傷,非常搏命。

劉德華笑言做監製只是聽起來較叻,說話有力一點。(陳奕釗攝) 劉德華在《潛行》演心狠手辣的大毒梟。 劉德華在《潛行》與林家棟亦敵亦友,有不少對手戲。 劉德華向來要求高,估不到導演關智耀要求更高,一場喊戲拍足兩個鐘。(陳奕釗攝) 劉德華在《潛行》演深藏不露的大毒梟。

與家棟對戲 有壓力

談到再次擔任監製,劉德華笑言,只是聽起來較厲害,「今次有多一個身份,就講得有力一點。」以劉德華的號召力,《潛行》的演員陣容鼎盛,包括林家棟、彭于晏、任達華、劉雅瑟、劉俊謙、鄭則仕、朱鑑然、談善言等。繼《風暴》後相隔10年再與林家棟合作,華仔演深藏不露的毒梟,家棟則是出生入死的拍檔,兩人亦敵亦友,兩位影帝有不少對手戲。華仔坦言,「他有壓力我也有壓力今次他演出的幅度幾強,而且要兼顧好多細節,不過我也有進步。」華仔向來對己對人都要求高,商業片既要動作場面精彩,文戲亦要細緻精準,身兼監製的他坦言:「要控制拍攝時間,有好多場口,必須要大家3秒鐘就做到效果,一直拍到達到效果,我就會停手。」

監製都無情講

不過,當以演員身份演戲時,劉德華仍是要聽命於導演關智耀(Jason),他笑言,「原來Jason狠過我,我見差不多就會放手,但他連我都不放過,我是監製,認為已達到效果,他都未接受。」他憶述,有一場抱著BB的喊戲,「講我個BB在彌留之間,我真係喊咗兩個鐘,佢都未收貨,有一個鏡頭是我望住BB,眼淚都跌落在眼鏡上面,佢話換鏡頭再試一次,我話唔知再演唔演到。」幸好,他手抱的初生嬰兒由特技化妝製作,非常神似,助他容易入戲,「佢真係有眼神!後來負責CG 的創作者,問導演可否多給BB兩秒戲份,因為BB臨終前望到爸爸,想給BB一個微笑,讓爸爸知道終於等到你來見我。」

劉德華向來熱心提攜新人,點名朱鑑然和談善言參演新戲《潛行》。 劉德華監製新戲《潛行》製作費有剩。自言用錢有方。(陳奕釗攝) 朱鑑然近年有不少演出機會,更獲劉德華點名讚賞。(陳奕釗攝) 朱鑑然獲劉德華讚演戲專注投入。(陳奕釗攝)

選用新人有準則

劉德華在新戲中,點名起用了多位新生代演員,他自言也是由新演員做起,面對如發哥(周潤發)等前輩,都曾因驚到震而影響表現,所以不怯場是他選用新人的條件之一,「有好幾次在頒獎典禮或以前一些作品,曾跟阿談(談善言)合作,知道她可以好穩定,表達我們所需要的。」至於朱鑑然則憑著在《拆彈專家》和《金手指》表現,取得華仔的信任,「記得拍《金手指》時,見到有個人試著撞向一個未安裝玻璃的空框架,練習撞玻璃的反應,因那些武術指導跟他說不能錯,要拍大特寫。我們需要這種演員,對工作投入和專注。」他半說笑續說,「而且這次要浸水,特意找個懂游水的演員。」

識閉氣 都好驚

朱鑑然有一場戲被打到口腫臉腫,單是特技化妝都要兩個多小時,更要被膠水袋笠著頭,跟影帝林家棟演對手戲,他直言跟前輩合作固然有壓力,但最大壓力是大場面不容有失,否則要重新設置場景,本身是游泳健將的他坦言,「雖然我識游水,畢竟是一個人在水裡呼吸會有點困難,其實演那場戲比想像中驚,我本來打算閉氣但原來你入咗戲,被水袋笠頭,真係會驚,現場指導都很謹慎,我哋以暗號示意,有乜事即刻停機。」他形容這是人生難忘的演戲體驗,「因為眼、嘴、鼻都受傷,只剩一隻眼,點可以精準表達想要的訊息,其實我好緊張,但跟家棟哥合作,只要看著他,不用想太多就可直接反應。」

Ad Block
談善言獲劉德華讚表現淡定。(陳奕釗攝) 談善言被劉德華以為好打得,為一場打沙包戲,打到雙手破損。(陳奕釗攝) 朱鑑然在《潛行》慘被膠水袋笠頭毒打。 朱鑑然在《潛行》慘被打到口腫面腫,靠一隻眼演戲。

打沙包 搞到雙手破損

問到劉德華可有親自監督,他笑言,「其實導演和錢嘉樂(動作指導)都勸我別要到場,所以我會用電腦遙距睇住。」談善言大感驚訝,「我一直不知道!」阿談《打天下》予人好打得的印象,華仔特地為她安排一場打沙包發洩情緒的戲,「我以為佢好打得,但見佢打到雙手都磨損受傷,好心痛。」對於獲華仔讚淡定,阿談笑言,「若說唔緊張或冇壓力,一定係呃人。」不過,難得有機會與演戲經驗豐富前輩合作,就像看高手現場示範,當然要把握機會偷師,她跟林家棟有不少對手戲,更是獲益良多,「家棟哥好照顧對手,俾好多意見,提議可以點演,或建議不同的諗法。有場在羈留病房的感情戲,佢幫我照顧所有嘢,待我OK先好演,給我一個安心的環境去拍攝。」

劉德華、談善言和朱鑑然接受am730專訪,大談拍《潛行》的難忘事。

劉德華、談善言和朱鑑然接受am730專訪,大談拍《潛行》的難忘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